close
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16 個性。


2014-06-08 一整天天氣不穩定,時大太陽時快下雨,兩點多下一陣小雨後轉為晴時多雲。

 

進去菜園是這樣的。

 

 

出來時是這樣的。

 

 

除了一些草,挖走一些甜椒苗,看起來好像還是一樣的?

 

 

長豆最近蠻會生的,蝸牛也挺多的,玉米有的比我的高了!

 

 

紅鳳菜真的很厲害,插就會活,乾也不怕,雨下這麼多,只要不淹到都沒關係。

 

 

這裡的草不敢除了,因為我割斷紅蘿蔔了。

 

 

有個根本沒長大,也不知道是沒給它需要的營養,還是時節不對。

 

 

這陣子兩畦算比較穩定了,有長大的已經在生了,被蝸牛截斷還有生長點的也開始長出來了,補的苗長的慢一點,但整體來說還是有在成長的,但要等過陣子乾一點,才會更強壯了。

 

這些苗看起來是小了點,但其實都算健康,只是蝸牛不太會等它們長大,不時會出來出草,一兩個月後會有多少不知道,希望那時候補來的大棵苗應該快開花了,但還是希望這些都能平安長大,因為大棵的苗也剩下不多了。

 

 

那一排蔥再上面一點插了六枝的甜菊,現在看起來都有點軟軟的,會不會活不確定,反正就是賭機率,本來那裡是要插迷迭香的,可是那棵掛掉了,目前手上沒有,只剩下百里香,還在考慮種不種。

 

 

瓢蟲是吃肉的,會吃蚜蟲,所以算益蟲,那這個金龜子是什麼龜?是益蟲還是害蟲?

 

最近的茄子也蠻會生的,雖然沒有外面賣的那麼長,可是還蠻好吃的。

 

 

皇宮菜其實很久前就撒了,之前就已經摘來吃過,這棵這麼小應該是後來又長出來的。

 

 

今天看到辣椒的葉子碰到桃子的葉子,盆子裡的螞蟻一直在搬家的樣子,因為下面被我放了水盤,牠們已經無法從下面進出,希望牠們是都搬走了才好,不然這棵永遠長不好。

 

今天的天氣讓我蠻悶的,有一種動不起來的感覺,午睡半小時,起來突然又慌了,總覺得這樣的動作太慢,應該更積極一點才是。

可是,好像完全不能忽略天氣因素,不能忽略撒下的種子會被大雨沖走的機率,裹足不前的感覺,真的有點糟。

如果樂天一點,甜椒在長大,辣椒在長大,新的辣椒在育苗,明明就一直有動作,應該可以很放心才是。

這就是個性,麻煩的個性,不斷的找自己麻煩,然後再找到新的合理化過程,在吹毛求疵的完成?

有時候心煩、有時候疼,順應自己的個性,相信自己能,也順應植物的個性慢慢變可能。

by 蔡正基 2014 0608 0537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