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85

[你不是說,有些話不用說那麼白嗎?]

[是那樣沒錯啦!但覺得我難溝通的不只有妳,妳要覺得自己特別,就應該有其它特別的想法,怎麼只是跟大家一樣的覺得我難溝通?]

[所謂的大家,應該也沒有幾個吧?]

[是沒幾個沒錯,但那就已經泛指所有與我有交集的人了,那就是我所有的世界,也就是我所謂的大家了。]

[所以,你對自己的難溝通,算是很自豪囉?]

[我也不想說我那不是難溝通,只是我有一條自己的理在遵循,而且我很怕一切突然的亂掉,要跟我溝通就是要我妥協一些,重點就在於我能,或者是我想妥協的內容有多少。]

[我知道啊!但我的要求那麼小,你輕鬆就能做到不是嗎?]

[是啊!但是答應這一次,下次我就很難說不要,以此類推,我寧願在此刻難溝通一點。]

[意思是,只有我妥協才行就是了?]

[妳可以選擇不妥協,因為那才是妳原來的想法不是嗎?]

[哈哈哈!對啊!沒事幹嘛從想運動一下,變成跟你一言不合,甚至後面的更多莫名奇妙的事。]

[這不就對了,那麼我讓妳泡澡的原意是?]

[透由泡澡增進血液循環?]

[對啊!那妳在抗拒什麼?]

[哈哈哈!我在抗拒什麼?]

[對啊!妳的手機不是也能上網。]

[哈哈哈!我怎麼傻到只顧著抗拒什麼都不想?]

[別這麼說,誰都是這樣的,當妳專注力放在錯的地方,那麼原來清澈的思緒就整個亂掉,於是就看不清重點了。]

[那…你的意思是說,現在我只能夠照你說的做?]

[不是啊!妳可以選擇去睡覺?]

[新聞說下雨機率60%,下雨我再去。]

[下雨才去騎腳踏車嗎?很刺激喔!]

[我又不是跟你一樣瘋了,還戴什麼手扒雞的手套,哪有人買那個一次買兩三盒。]

[哪是兩三盒,我是一次買了五盒,用到剩下這樣。]

[啊!這種東西買那麼多幹嘛?]

[這跟我媽學的,我媽一次買廁所清潔劑一次買兩箱。]

[買那麼多有打折嗎?]

[是沒有啦!但幾年前買一瓶八塊的,現在買十二塊了,差了一半的價耶!]

[所以你很多天才用一雙的東西,是從你剛搬來這裡用到現在嗎?]

[我用掉的很少,很多是被妳那惡質的叔叔拿去吃手扒雞了。]

[哈哈哈!人家只是物盡其用,而且那才是手扒雞手套的標準使用方式啊!]

[這一點我一點都不否認,可是你知道嗎?他每次要吃就叫一堆朋友來,一次就用掉好多雙,我只有下雨的時候用,一次也才用一雙。]

[對啊!回來還瀝乾後晾乾,下次再用。]

[可是那又沒幾個錢,大不了出錢讓他買給你就好了。]

[我才不要為了幾塊錢去煩他。]

[這就對了,那為什麼為了這幾塊錢跟我說這麼久。]

[因為下次買的時候就會比現在貴了,這就是一種浪費了。]

[差點就給我聽漏了,我這麼愛吃的人怎麼可以錯過!]

[哪有錯過什麼?]

[哈哈哈!當然是手扒雞啊!]

[有啊!就在冰箱上面的箱子裡。]

[哈哈哈!是千年手扒雞嗎?不然應該沒有人放在冰箱上面的。]

[妳就想到吃而已,我指的是烤桶子雞的桶子。]

[我叔叔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妳不知道他們這種做導遊都交友廣闊。]

[我知道啊!但他買這個幹嘛,手扒雞一隻買又沒有多少錢。]

[差別不是桶子啊!是雞啊!]

[雞不是市場買就有了?]

[所以才說交友廣闊啊!]

[意思是說,他的買到的是土雞?]

[是這樣沒錯!反正就是他自然有能力買到會要到比別人好的雞,然後再自己烤,並且沾那些精華來吃,怎樣是不是聽到口水都流下來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21 0302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