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27

白毛:『原則上我是不敢奢望還能有多少的時間,但如果有的話,我想我會那麼做!』

風信子:『那你不想去做世界的巡迴嗎?這不是比這個邊境巡迴更有意義?』

白毛:『是那樣沒有錯,不過一直在走都市真的不是我想要做的!』

風信子:『為什麼不走都市,要賺錢不是走都市比較好嗎?而且要種下種子,也是都市比較有效率吧?』

白毛:『那是大部份的人在做的,並不是我的任務範圍!』

風信子:『不然你的任務範圍是什麼?』

白毛:『整個計劃的實體叫富疆計劃,也就是邊境的富有計劃!』

風信子:『光你這麼去巡迴一週,就是富有邊疆了嗎?』

白毛:『當然不是,剛剛說的慶典,就是一種強力結合的方式,境內的祭典要有很多的鄰國人來參加,同樣的鄰國的祭典,也要有很多本國人去參加!』

風信子:『那如果我們調查的結果,有一些邊疆的民族是沒有祭典的呢?』

白毛:『沒有祭典的話,就我們自己排時程表來辦祭典!』

風信子:『用誰的錢?基金會的錢嗎?』

白毛:『當然,那時候我們就可以以辦祭典為緣由,在當地設立分支代表處,主要是籌備一年一次或多次的慶典活動,順便幫忙招生活動!』

風信子:『你剛剛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白毛:『等所有祭典都出來的時候我們就很忙了!』

風信子:『怎麼說?』

白毛:『所有邊境都有大大小小的慶典活動時,動能就會從那邊傳開,只要辦的有特色,就會擠進大批的人潮,人潮就等於是錢潮,自然富疆計劃就成立了!』

風信子:『這就怪了,他們有錢跟我們台灣有什麼關係?』

白毛:『他們有錢,又有子弟在我們的學校讀書,他們會不會捐錢?』

風信子:『不見得!』

白毛:『有也好,沒有也好,我只是為了那些邊境小孩的未來著想而已,就算沒有賺到實質的錢,只要那些慶典的活動能繼續下去的話,那些地方自然就會富有起來,那麼只有沿海富有的傳說就破滅了!』

風信子:『只有沿海富有?不是有幾個草原的城市也很富有?』

白毛:『那也只是那幾個而已,其它的地方窮鄉僻壤還是很多,而他們的機會就是透過交流,透過聚焦,而這些邊境的祭典會有比較成功的,也有比較不那麼成功的,自然形成的優勝劣敗之後,就會形成大的聚集點!』

風信子:『你的意思是說,大城市?』

白毛:『能不能形成大的城市沒有做還不知道,只是一定會有一些地方聚集的人多、某一些聚集的人少,只要夠大的就會開始吸收力量,然後吸收的力量是兩邊的,也就是這中間有一些對鄰國有利,有一些對本國有利!』

風信子:『那麼富有本國對我們有利,富有鄰國也對我們有利嗎?』

白毛:『當然,當對方的地方比較好,我們的人過去的就會比較多,賺的錢還是會回來本國,所以還是有利啊!』

風信子:『富有這些地方整個任務就都完成了嗎?』

白毛:『富疆計劃的完成,只是一個階段的完成,無疆就會正式開始了,那部份我不一定會看得到!』

風信子:『幹嘛!古代的皇帝,還萬壽無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801 1252AM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