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29

 

風信子:『就算如此,這樣也是全世界萬分之一的人而已,能有多大的效用嗎?』

 

白毛:『妳知道萬中選一這個詞吧?我們的人才都是萬中選一的人才啊!』

 

風信子:『意思就是說,他們是打敗了萬人才能進來我們學校的囉?』

 

白毛:『當然,學校要搞到五百萬的大規模不容易,不過每年生產出一些畢業生,畢業生其中有一些沒回去的,自然就成為我們的人力資源了!』

 

風信子:『我大概懂了,這些萬中選一的人進來這個學校之後讀完書有的離開有的留下來,基本上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記憶,都有幾年的時間,這是他們對台灣的記憶!』

 

白毛:『讀書是精華的年代,就像男人當兵一樣,當他們回到他們的母國的時候,也會講很多在我們這裡發生的事!』

 

風信子:『會以學校的形式來做這個,也是讓這些人把這裡當成他們的母校囉?』

 

白毛:『這樣沒錯,而且萬分之一,其實也不足萬分之一,是在這裡生活的有萬分之一,搞不好每年來的只有十萬分之一,甚至會更少!』

 

風信子:『那也要辦學的效率好才有用吧!如果只是搞的很大,那也是枉然吧?』

 

白毛:『當然,所以這是百年的企業,也就是為何要以基金會去控管它的原因!』

 

風信子:『也就是只要維持好基金會,那麼學校就不會走偏囉?』

 

白毛:『如果一切成立的話,這裡的人才一定會過剩,如此這般全世界的企業為了搶人才,也都會在這裡設置分支的機構,這裡就成為一個非常的重鎮了!』

 

風信子:『哪是啊!人才過剩不是會變成失業率過高,會耗損國家資源嗎?』

 

白毛:『可是各個都是人才啊!都是萬中選一的人才,不來搶的才是笨蛋!』

 

風信子:『這樣台灣不就等於只是一個轉運站而已嗎?』

 

白毛:『轉運站有什麼不好?就算沒有自己的生產力,別人還是都要來這邊靠岸再離開,這就是這裡重要的地方!』

 

風信子:『可是就賺不到長久的錢了不是嗎?』

 

白毛:『學校本來就不是要賺錢的了,如果有賺也是學生有賺回來捐的,當這些孩子在各行各業發展得很好的時候,回來捐的錢就不會太少,就會變成很恐怖的數字!』

 

風信子:『全世界萬分之一的財產都會進來這個地方?』

 

白毛:『妳太小看這萬分之一了,這萬分之一會賺進百分之幾十的錢耶!只要百分之一就是恐怖的數字了,怕到時候捐來的錢不只有百分之一!』

 

風信子:『怎麼突然覺得我的算術跟你的有一點不一樣?』

 

白毛:『妳算的是真實的算法,我算的是浮動的算法,當然不一樣!』

 

風信子:『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讓他們免費讀書還給零用錢,甚至還幫忙找好工作,為的就是未來這些可能?』

 

白毛:『亂講,不要害我,我剛剛就說了,就算沒有捐也沒有關係,我們自己的企業會賺錢回來花,不過如果真的有捐那是最好的,而且他們捐的也是他們學弟妹花去的也不是到我口袋去的!』

 

風信子:『等那時候你早就不知道消失在哪裡了,會進你的口袋那就真的有鬼了!』

 

白毛:『唉呀!妳這麼講不怕我到時候回來找妳?』

 

風信子:『如果是這的話,還真的求之不得,就跟我現在希望我外婆來我的夢中一樣!』

 

白毛:『嗯!我想我那時候應該也不太會來找妳!』

 

風信子:『不來找我,不然你要去找誰?』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801 0146AM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