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30

白毛:『什麼人都不找,不是去輪迴就是化為虛無,也不會成佛就是了!』

風信子:『這輩子造了這麼大的功德,還不足夠你成佛嗎?』

白毛:『我並不覺得我有造什麼功德啊,為了我一己之私,把台灣變成不是原來的台灣,這並不是功德的所在,讓中國的邊疆富起來,那也只是催化而已,只是讓他們提早達成而已,達成的還是他們,所以我是來也空、去也空!』

風信子:『我倒覺得並不是空,就算什麼都沒有留下來,至少也留在與你交集的這些人的記憶中!』

白毛:『還是忘記我會比較快樂,當這一切都成立了之後,我最怕的是有人會以我為目標而努力!』

風信子:『成為別人的榜樣不好嗎?』

白毛:『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為什麼要去模仿別人!』

風信子:『你不是也跟我說人的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的!』

白毛:『可是到了可以以我為目標的時候,早就已經學習足夠,可以自己制訂目標了!』

風信子:『可是他們又不是你,對於心意的部份又沒有那麼堅定,自然就得以你為目標去努力啊!』

白毛:『我也不知道這是我自私還是怎樣,我是真的不太希望有人以我為目標,因為我一輩子都沒有為了賺錢而去完成什麼,跟他們的目的是不同的!』

風信子:『目的不同,就不能以你為目標嗎?』

白毛:『也不是這麼說,只是覺得自己不足以為人的榜樣而已!』

風信子:『單單邊境繞一週,就足以讓很多人以你為榜樣了,何況是把種子都種下去之後,會有多少崇拜你的人出現,你知道嗎?』

白毛:『要那些虛名幹嘛?就跟我不掛基金會的任何職位一樣,我才不要那麼出名!』

風信子:『就算你不掛任何名字,大家提起這個基金會,還不是一樣會說這是某某某的基金會!』

白毛:『那能不能打個商量,以後有人說那是我的基金會的話,妳就糾正他,說那是賊皇的!』

風信子:『我才不要!沒事幹嘛去淌那個渾水,到最後如果害賊皇被查帳,我不就成了罪人!』

白毛:『不要看賊皇那樣的出身,他可是很認真在繳稅的!』

風信子:『幹嘛!你現在是怕被偷錄音,所以先打預防針喔!』

白毛:『沒有啊!繳稅的這部份我有跟他老人家聊過,他有跟我說繳稅是人民應盡的的義務,他的企業本來沒排名這麼前面的,是因為繳稅繳的多硬被擠到前面去的!』

風信子:『怎麼感覺你在慫恿國稅局,去查其它的企業!』

白毛:『那樣的話就不會來查我們的了,有什麼不好?』

風信子:『意思是我們的企業也要多少逃一下嗎?』

白毛:『我們不會逃啦!因為我們有很多慈善預算,所以做的是避稅,不是逃稅,事實上我們花的超過需要繳稅的部份,只是拿去做公益而已!』

風信子:『所以那些錢最後就會成為學校的活動基金嗎?』

白毛:『跟剛剛的一樣,規劃是這樣規劃的,可是後來會變成怎樣就不是我能掌握的了!』

風信子:『好了!繼續談下去我想你還可以談到天亮吧!我們今天就到此打住了,明天早上你睡飽再來公司就好,我會幫你請假!』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801 0146AM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