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113

[我如果真的猜的到,就真的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了。]

[以前啊!我不開台,也沒有什麼束縛,不愛抱怨的我,總有過不去時候,只要過不去,我就唱歌,不管是把氣發洩出去,還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都好。]

[對喔!我都忘了,之前我們曾各唱一首歌。]

[相信有聽過的,也都一直懷念著你的歌聲吧?]

[這是褒還是貶啊?也才多久前的事,用懷念這個詞也太重了吧?]

[不然,妳想用緬懷嗎?]

[那不是過世了才要緬懷的嗎?]

[不是,正確的來說,過去的就能用緬懷了。]

[所以,我對唱歌界,已經算是先烈了就是了。]

[不行喔!烈這個字通常在壯烈犧牲後稱為烈士,但先賢是可以解釋成之前的賢人,雖然先這個字也總是用在過世的人身上。]

[跟我繞了一堆,還不是都不能用。]

[那就用故人啊!]

[故不是也是說過世的嗎?]

[是啊!但加上個人,就只是老朋友而已。]

[所以,現在你要唱歌嗎?]

[妳唱啊!]

[我對唱歌一向沒自信的。]

[快點唱啦!大家都在求妳的錄音檔了。]

[我貼連結了啊!我夠聰明吧?今天你的網誌流量要破表了。]

[謝謝喔!但那個不重要了,這裡的流量已經破紀錄了。]

[什麼時候?]

[就在我們吵起來不久後,大家都賭妳會吵贏,可是一個銅板拍不響,所以也沒有所謂的輸贏,而且給了連結也沒用啊!]

[為什麼沒用?]

[現在大家都在等妳唱,可能要等節目結束大家才會去翻吧?]

[哪有,聽眾們效率多好,現在就已經分享出確切時間點了。]

[所以,妳該不會想打混過去吧?]

[哪算打混啊?我們不是本來就不是歌唱節目了?]

[可是呢!如果我們能一邊交朋友,一邊練歌,那不是也很好嗎?]

[對你這種見過大場面的人是很好啊!但對我們這種人來說,這也太障礙了吧!一次唱給幾百人聽。]

[以前啊!我剛到rc的時候,第一次唱就是唱給三十幾個人聽,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但後來只唱了半首就停了。]

[是喔!那現在不乾脆把另外半首唱完嗎?]

[喔!好啊!那就妳唱吧!這樣也算琴瑟合鳴吧?]

[啊!不是你要唱嗎?]

[我這種狡猾的人,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唱了?]

[那我這時候是不是要傻一點的說:你唱一首我唱一首?然後你就會說好,接著我就開始唱?]

[准奏!]

[喂!還真的以為自己是皇上啊?]

[不是啊!我只是順著妳的想法說而已啊!]

[所以,是非唱不可嗎?]

[嗯!我想到剛剛大家說的一個句子,我覺得那位聽眾說的很好。]

[說什麼?說什麼?]

[他說:背影女的歌聲還真勵志。]

[是說聽了我的歌聲會很有動力嗎?]

[對啊!這樣妳就更不能不唱了。]

[別誆我了,誰都聽的出來他是說,連這樣的歌聲都敢出來唱了,大家都可以安心唱了。]

[是妳多慮了吧?我們這裡哪裡有這種黑心的人。]

[我覺得你又把我當三歲小孩了。]

[哪有,就算是生氣的時候,至少也有五歲啊。]

[對啊!我生氣的時候都去午睡,不像你都到天亮才睡。]

[那是要來一首曾寶儀的天亮嗎?]

[你又知道我會了?]

[真的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22 0001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