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114

[至少,今天還不想,下次吧!等我先練過再說。]

[好吧!那我們就來接久違的Call in吧!老樣子先自我介紹,然後說你要說的。喂!接通了,請說。]

[大家好,我是住三重的喜兒,我要請問貧血男,我可以唱歌嗎?]

[當然可以啊!但妳要自己播音樂喔。]

[嗯!那我要唱阿福的,如果有如果。]

[嗯!那就請聽眾朋友們一起欣賞喜兒的歌聲吧!]

聽眾開始唱歌的時候,我只是坐在電腦前發著呆,背影女倒是又走了出去,然後到歌快結束的時候,她才又回到位子上,這個過程中,我們都沒有說話。

[我們謝謝喜兒,妳的歌聲很甜,蠻適合唱阿福的歌的。]

[謝謝!那我下次可以再唱嗎?]

[當然可以啊!只要我們有開Call in的話。]

[你們要常開啊!像剛剛兩個人鬧的很僵的時候,Call in 一開就沒事了。]

[謝謝喜兒,我們盡量不要有下次!]

[嗯!那我掛了喔!]

[好!那麼下次見囉!]

[謝謝喜兒,我想我不會再跟貧血男吵了,就算我再怎麼想吵,一個銅板也拍不響,所以請喜兒放心,也請大家放心。]

[好啦!那我們再接一通Call in 時間就差不多了喔!接通了!請說。]

[喂!我是在旗山種香蕉的小熊,我也想唱歌,可以嗎?貧血男大哥。]

[當然可以啊!一聽到男生的聲音,我還以為你會找背影女勒。]

[哈哈!我們鄉下人臉皮比較薄,所以我不太敢跟女孩子講話。]

[叫我大哥,你年紀應該不大吧?]

[夏天從大學畢業,之後就回來接家業了。]

[是喔!現在種香蕉不容易吧?]

[也沒辦法!對這塊養活我的土地,有一份很濃的情感,父母年紀也大了,不回來幫忙,最後可能就得把地賣了吧。]

[我家裡是沒有土地,不然我應該也會接下來做吧!那除了幫忙種香蕉以外,你有沒有什麼興趣?]

[其實我原來不是學農的,回來幫忙之後,我有去社區大學學有機栽培,明年應該會報考農經的研究所,現在才開始沒多久會苦一點,過了這一段就好多了。]

[不錯啊!現在像你這麼會想的年輕人不多了。]

[謝謝貧血男大哥,那我以後有需要宣傳的地方,可不可以透過你們的臉書跟你們說,然後再麻煩你幫我宣傳一下?]

[當然沒問題啊!但盡量早一點跟我們說,不要說明天有活動,今天才跟我們說,那動員的能力會差一點,不過也不太需要我們吧!你們那裡不是本來觀光客就很多了。]

[街上的觀光客是很多,但來的都是來玩的,跟我們蕉農沒什麼直接關係,我們是打算如果往後滯銷的時候,透過網路直接賣給需要的人。]

[這個喔!我是覺得如果你們產銷班,也能夠自己開發一些,例如香蕉乾,或者香蕉入菜之類的,我記得我在玉井那邊的餐廳有吃過水果大餐,你們也能往那方向去發展。]

[謝謝貧血男大哥,我們會更努力的。]

[好啦!那你要唱什麼歌?]

[我就來唱一首翁立友的堅持吧!]

[嗯!那大家就來聽聽我們旗山蕉農代表小熊唱歌,聽完歌我們再回到現場!]

這次,可能時間也剩下不多了,所以背影女並沒有離開位子,只是跟我一樣在那裡聽到小熊唱完。

[謝謝小熊帶來的堅持,你要不要也去參加一下歌唱比賽,搞不好會變成香蕉王子,對你們那裡也很有宣傳的效果喔!]

[謝謝貧血男大哥,借著這個節目打個廣告,有要跟我們買香蕉的朋友,可以到我的臉書跟我訂貨,我們有和宅配的業者簽約,可以貨到付款喔!]

[也希望本土的創意料理的師父們,要多用用本土的水果喔!]

[然後我要跟背影女說,我會常常去妳的臉書報到的,記得要常常更新喔!]

[會的!我會的!就不用叫我背影女大姐了。]

[哈哈!不會啦!妳看起來那麼年輕。]

[哈哈哈!對啊!是看起來年輕,其實很老了喔!]

[唉唷!不是啦!]

[哈哈哈!我跟你開玩笑的,不要緊張啦!]

[喔!那就好,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對不起了!那謝謝貧血男大哥,也謝謝背影女,謝謝所有聽眾朋友,下次見喔!]

[哈哈哈!小熊還真可愛耶!]

[還說勒!妳都嚇到人家了,妳真的一點都沒感到愧疚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23 0403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