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115

[哈哈哈!如果這樣就愧疚的話,那我們的節目就一點都不好玩了,這麼沉悶的節目,誰要聽啊?]

[這樣說也沒錯啦!沉悶的部份,還是只有我來就好。]

[好啦!今天的節目就到此了,大家晚安!]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大家晚安!]

結束節目之後,我老樣子的開始做後續的上傳和發文的動作,本來以為背影女應該去準備睡覺了,結果沒一下子就晃回我身邊了。

[喂!肚子有點餓餓的,能不能再去弄點東西給我吃?]

[能用的材料都用完了,現在如果硬要做的話,可能只有青醬義大利麵,但完全沒有菜,好像爌肉應該還夠吃一次吧!]

[是還可以啦!那如果不想吃這個呢?]

[我們這裡的超市和大賣場這時間也都快收了,我想也只有出去吃了吧?]

[可是你還要忙一陣不是?]

[那就讓他上傳吧!剩下的回來再用。]

[是喔!這樣不會太麻煩嗎?]

[我覺得麻煩的不是這個,是妳明早要上班,所以要快點解決。]

[那我要帶什麼嗎?]

[什麼都不用帶,穿暖一點就好,三分鐘後樓下見。]

[喔!好!]

話說完她就回去自己的房間準備,而我也只是穿了外套、拿了皮包、穿上布鞋,然後就下了樓,開了門把機車牽出去之後,她也下樓來了。

老樣子的戴好安全帽也遞了安全帽給她,等她戴好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我沒有說話,她也沒有說話,然後不久就到了目的地。

[到了。]

[這裡我好像來過。]

[這個我不知道,之前有朋友來找我,我也帶來這裡吃過。]

[妳先去找位子坐,我去點,然後我會去上廁所。]

[喔!好!]

接著我去叫了三個筒仔米糕,一個四神湯,接著去了廁所尿尿,尿尿完之後回到位子上時,東西都已經來了。

[來了就先吃啊!幹嘛一直看。]

[你點這樣我不知道怎麼下手啊。]

[有什麼疑問的嗎?]

[三個米糕我到底是要吃兩個還是一個,湯只有一個是你要喝還是我要喝?]

[這個有什麼問題的,如果不夠不是再叫就好了。]

[你這樣很推卸責任耶!你到底為什麼叫這樣。]

[妳餓了我還沒餓,妳吃兩個沒喝湯會太乾,我吃一個就好。]

[哈哈哈!這樣我很快就會變肥了吧!]

[有什麼關係,妳有在怕的嗎?]

[是沒有,不過要睡了還是不要吃那麼多,我吃一個你吃兩個好了。]

[好吧!那就這樣囉!]

[還是你先吃吧!我也想去一下廁所。]

[嗯!那快去吧!]

接著她就去了廁所,我在位子上吃著,她回來的時候,我就已經快要吃完了。

[我在洗手台看到一個五塊錢,是你掉的嗎?]

[是我的沒錯,但不是掉的。]

[不然是怎樣?]

[那是個人的一個小習慣,是騎腳踏車時想到的。]

[是喔!那用意是什麼?]

[我們不是常說借過,借廁所、借什麼嗎?但我們從來沒在還的啊!所以後來我只要借廁所就把五元放在洗手台。]

[可是,那樣也不一定會給廁所的主人拿去吧?]

[以我來說,除了自家廁所的錢我可能會撿,在外面的廁所就算看到錢,我一定不撿的,而且我本來就不撿不是我的東西了。]

[所以,你這樣做很久了嗎?]

[應該有幾年有了,後來想想這樣也好,如果是給掃廁所的撿去,就當是謝禮,如果給別人撿去,那就當是有緣,反正也才五塊錢。]

[不是吧!我覺得以你的複雜度,一定會想到更深層的去吧!]

[一開始,是真的只是剛剛說的那樣,只是後來又多想了很多…]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24 0502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