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116

[妳這樣有吃飽嗎?]

[剩下的湯你幫我喝完。]

[喔!好!]

[我還以為你會猶豫一下,原來你真的這麼想吃我的口水喔!]

[走吧!剛剛沒說完的也回家再說好了]

接著她先向外走去,我去付完了帳,然後我們就又回家了,本來以為沒要去哪裡,結果到全家的時候,背影女突然讓我停一下,接著我就在外面等她。

本來以為很快的,結果我等了大概有五分鐘,然後出來的時候,也沒有看到她拿什麼,就這樣她又上車,我們就又回家了。

到家後她去開了門,我順勢把機車牽了進去,停妥之後她沒有先走,而是看著我,然後笑了一下。

[笑什麼?]

[剛剛我不是去全家嗎?]

[你猜猜我去幹嘛?]

[我怎麼知道。]

[我去借廁所,哈哈哈!]

[該不會妳專程去借廁所吧!]

[沒有啦!我是要去領錢啊!但有人在排隊,我就又去了一次廁所,然後跟你一樣在洗手台放了五塊錢!]

[妳回去如果跟妳爸說這個,他一定會以為妳變笨了!]

[哈哈哈!我才不會回去跟他講,不過如果被我媽看到就沒辦法了。]

[妳可以不要跟我一樣放洗手台,放其它地方就好了。]

[例如:水箱嗎?]

[妳以為那是許願池嗎?]

[哈哈哈!誰說那不是呢?]

[一般放那裡面也不會被衝進去馬桶裡面,怕是太多擋到那個皮塞,就會漏水,那時後掃地阿姨也拿不到,會被水電工拿去吧!]

[都好啦!就如你說的那就是緣份了。]

[好吧!妳先去刷牙洗臉吧!不快點睡明天爬不起來了。]

[不行啊!你還沒說你後來想的。]

[那妳先去洗,洗完再說吧!]

[好吧!那我先上樓了。]

說是說她先上樓,其實也只是她上樓,接著我也就上樓,回到電腦前繼續忙稍早沒有忙完的,十幾分鐘後已經又是睡衣的她又來到我的身邊。

[妳怎麼沒有忘記?]

[我這麼好奇,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忘記。]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說的,只是我想快點回來,所以不想再那說而已。]

[別裝了,一定有什麼不好說的。]

[好吧!講快一點就是,不只是簡單的五塊錢,也可能是另一種的花錢消災。]

[你的意思是,把壞的運氣過給別人?]

[是有那麼一說,但相反的,當你的福氣飽滿的時候,也是在分享你的福氣。]

[這樣很邪惡耶!]

[這樣不就符合了我奸詐狡猾的形象?]

[哈哈哈!但你的原意應該也只是把好的氣渡給更多的人吧?]

[是那樣的設想沒錯,但誰知道誰能不能一直都保持那份正直?]

[不過就是五塊錢,也真的不需要搞的這麼複雜吧?]

[就是怕有心人開始亂傳,所以我才不在剛剛那裡說啊!怎樣都是隔牆有耳。]

[這個一般也不會刻意去傳吧?]

[如果妳想玩,妳只要在妳的臉書多說一點五塊錢的事,之後就自然會不可收拾。]

[現在倒是還好,我是在想哪天我們走出去了,你還四處這麼做的時候,會不會到處都留著五塊錢的傳說啊?]

[這部份自然是避免不了,且不是我們能控制的,還是妳希望我不要再這麼做?]

[如果我希望你不要這麼做,那我剛剛幹嘛那麼做?]

[好玩啊!做一兩次好玩,做久了就變成習慣,那就沒有原來的好玩了。]

[哈哈哈!是好玩沒錯啦!但我也沒有要擋你的意思,甚至我很想知道很多人這麼做之後會變成怎樣?]

[很簡單啊!大概就是很多人因為撿到錢而很快樂,然後也會有幾個小孩子眼睛比較亮,所以經常去撿到錢。]

[可是這樣也同時會有小孩撿到錢拿去買東西,被家長誤會偷錢吧?]

[還有很多荒謬的可能會產生,這樣妳還想這麼做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25 0411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