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25

繞了很久,終於繞出來,看到的路不小,但看到不少甘蔗,感覺距離二林很近,接著順著那條路一直往西,終於來到了王功

除了停紅燈以外,沒有真的停下來,除了在港口的情人橋時有下來走了幾步,不然這一路都是坐在腳踏車上面,途中除了喝水也沒有吃什麼的欲望!

後來就這樣慢慢的又踏上歸途,只是走到了正確的路,就是從王功直直的回到鹿港,再從鹿港循早上來的路,完成這趟旅程。

所以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回到家了,那時候除了感覺到屁股和腳的痠痛以外,腦袋已經呈現轉不動的狀態,洗了澡也把頭髮吹到半乾,然後就準備睡了。

睡前拿起手機設定好了鬧鐘,今天就設定在五點,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看要揉麵糰還是煮個麵,如果起來腳不痠痛,搞不好還能去一下黃昏市場。

就這樣躺下就睡著了,再醒來是鬧鐘響的五點鐘,我有點忘了上一次設定鬧鐘是何時,好像這樣的自由,真的好久、好久了。

睜開眼睛後只是拿了手機按掉鬧鐘,然後坐著想了幾分鐘,才真正從床上下來,那時想的是,這樣的生活,頂多再一個多月,之後可能就整個大亂。

也想了如果她不放棄工作的話,原則上就是做三休三,三天頂多就出去兩天,如果真的做起來她離開工作崗位,那就沒有限制,但越是沒有限制就越自由。

但自由的過程中,也代表著需要思考越多,才能讓一切更美好一些,而她的部份,我覺得就如我之前說的,真的出去就只要跟當地的朋友交集,以及煮好咖啡就好。

當然我也會學著煮,最大的問題,反而會在於吃的,因為一次出門如果太多天,就得要在當地採買,就有很多可以和當地的特產交集的機會。

如果,能運用到最多當地的食材去入菜的話,那應該會讓一切更有趣一些,只是那都是往後的事,現在我得快點起床出去買一支擀麵棍。

雖然那個紙棍已經變成擀麵界的頭號武器了,但那個碰太多水還是會軟的,乾脆花點錢買支好的,不然往後的麵粉大戰如果遇到紙棍太潮的時候,那我就真的得去路上偷塑膠管了。

就這樣起床後梳洗一下後下樓,先洗米煮飯,再上樓穿了外套、襪鞋,下樓戴好安全帽、手套,然後就去了五金行,買了支便宜的木棍,有買了個麵粉篩。

然後去黃昏市場,雞、鴨、豬、牛、羊肉各買了一些,當然這種事我很難做出來,所以只買了兩斤豬里肌、一隻雞,一斤香腸,又去超市買了一包乳酪絲,一罐鳳梨罐頭然後就回家了。

到家之後先炒了兩個青菜,煎了三條香腸、一個蛋,微波了一碗昨天滷的肉,最後煮了紫菜蛋花湯,這份晚餐就算完成了。

跟昨天一樣,煮完我就坐著休息一下,她也還是跟昨天一樣,到家後先上樓洗澡再下樓來吃飯,我閒著也閒著就又拖了一下地。

不過,今天不是廚房,而是一樓本來該是客廳,現在是我們放腳踏車的地方,拖地完之後又回到廚房坐了一下她才下來。

我又再度老樣子的起來拿了兩個碗,只是這次是盛飯而已。

[唉唷!今天煮飯喔?我們多久沒煮飯了?]

[那是妳有在這邊,不然我自己一個人根本沒在煮飯的。]

[下次我再從我家帶一包越光米來。]

[不用啦!要吃我們自己買就好。]

[那又沒差,我爸又不缺那些。]

[那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太想靠他們!]

[怎麼會有香腸,你昨天買的嗎?]

[不是啊!今天買的啊!]

[啊!我忘了去買肉。]

[沒關係,我買了。]

[那還缺些什麼?]

[妳昨邊說的根莖類都沒買,只是買了兩斤肉,一隻雞。]

[這次不是買雞胸肉嗎?]

[雞胸肉市場買不多,那個要去大賣場。]

[要你一個人去大賣場,應該會覺得很煩吧?]

[也還好,我也有點想去,只是懶而已,因為去了也只是逛生鮮區而已。]

[所以,你今天很早就起來了喔?]

[早上去了王功,回來已經九點多了,那時候只想著要睡覺,又怕一睡不醒,所以就設定了鬧鐘了。]

[王功,那很遠吧?那你現在腳應該很痠吧!]

[這部份我也很驚訝,在路上的時候屁股好痛,腳也好痠,但這一睡醒,一點都沒有感覺到痠痛的存在。]

[所以,你早料到,我不會買肉回來嗎?]

[也不是,反正肉很快就會吃完,買兩斤和買四斤,只不過是早吃完跟晚吃完的差別而已。]

[想好那隻雞要怎麼煮了嗎?]

[可能會有一些來炒,然後也可能煮燒酒雞吧!如果真的很冷的話。]

[如股真要煮的話,酒放多一點,薑放少一點!]

[喔!我記得的話會這麼做,但多半會不記得,所以請不要抱太大的期待,才不會讓我太失敗。]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403 0637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