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24

收台之後,我真的一句話都沒有說,又開始弄那些平常該弄的,而她也沒跟我說什麼,只是忙完自己的就去睡了。

我老樣子的這樣一直忙到快一點,覺得肚子有點餓了,就下樓去弄吃的,想了想還是煮了麵,而且只放了青菜,連一點肉都沒有加。

或者說,這也算是半被迫吃素,雖然一點都不排斥吃素,但一直保持買一次肉吃很久的我,這次倒是真的失誤了。

不過,因為有油蔥酥做底的關係,所以也不是全然都沒有油腥,但說真的這樣吃對身體反而是好的,乾脆往後多這樣吃好了。

但也因為是全素的關係,所以菜多加了很多,基本上看起來就是菜加麵,而不是麵加菜了,但這樣吃這不用再吃沙拉了!

我這樣算是偏食嗎?或者應該說我算是個老人,不太習慣那樣吃全生的東西,雖然有我也是會吃,但我自己煮這麼久,還真的一次沙拉都沒吃過。

但話又說回來,從以前到現在,大概都是我越怕發生什麼,就發生什麼,所以搞不好我們出去四處行走之後,真的會認識一些生機飲食,還是有機栽培的朋友。

到時候搞不好菜永遠都吃不完,這些部份可不完全是空想,以最近做節目的之後,朋友圈蔓延的程度,似乎早就超乎想像了。

不過煮著煮著,突然有種輕鬆的感覺,然後突然笑了起來,似乎一切的因素來自於緊繃跟不自在感,而這部份得自己微調,不然就麻煩了。

就在關火坐下休息發呆一下的時候,我聽到腳步聲,知道她下來了,這安靜的深夜裡,先聽到腳步聲,是很正常的,不正常的是我的反應。

我隨即起來把還在瓦斯爐上的鍋子端到桌上,然後再拿了兩副碗筷,轉身要放的時候她剛好進來了,我也若無其事的完成當下的動作,然後先盛一碗給她,再盛了一碗給自己。

可能是看我不打算說話的樣子,她有點不得的開口了。

[真的不說話喔?]

[跟那個沒關係,我本來就很習慣安靜了。]

[嗯!我又沒有說要吃,妳煮這麼多幹嘛?]

[我可以裝裝傻說是習慣了,不過我真的是想說要對放點菜,所以妳注意看妳的碗裡面,是麵多還是菜多?]

[很明顯的,完全沒有肉,只有菜而已,麵都比菜少很多,是因為沒肉了嗎?]

[這是最原始的樣子,後來我想說那乾脆就多加入一些,加著加著就這麼多了,如果知道妳要下來吃,我至少還會加個蛋什麼的,這個我真的什麼都沒加,只是蔬菜的原味和鹽的鹹而已。]

[感覺這餐吃的真的有點寒酸,要不明天我買多種一點的肉,還有一些蕃薯、芋頭、山藥之類的?]

[如果沒有很多時間去思考,只要買兩斤里肌肉就好,剩下的我有想到會自己去買,但如果真的有想吃什麼,就照我上次說的,買回來我煮就好了。]

[我還要,再幫我盛一碗。]

[嗯!吃這個不會胖,多吃點沒關係。]

[我本來就吃不胖,也不怕胖了。]

[嗯!那吃完就快去睡吧!]

[喔!好!其實,我是後來去睡了一直睡不著,所以才起來的。]

[別想那麼多,我一向有話直說,如果我沒說,就是沒事,妳這樣我會很累。]

[吼唷!我就習慣認錯了,不說對不起會很不安的!]

[有什麼好不安的?妳有做錯什麼嗎?]

[妳不覺得我剛剛那樣很過份嗎?]

[我不是說了上了節目就自由發揮嗎?覺得哪裡不妥嗎?]

[喔!好吧!沒事就好了,那我吃飽要回去睡了。]

[去吧!記得設鬧鐘,妳該起床的時間,我可是不在喔!]

[別替我擔心了,晚安!]

[晚安!]

就這樣她上樓後,我把剩下的都吃了,然後也洗了碗,最後順便連地都拖過之後才上樓,而且沒有進房間,而是在客廳坐了很久之後,才回去房間刷牙。

然後打坐坐到久違的腳都麻了才停下來,之後的暖身運動做的很徹底,因為我好像有個衝動要騎腳踏車到王功去,好像騎機車就要一個小時以上。

其實,這也是試試水溫,如果王功騎的到,下一個目標可能就是苑里,如果順利的話大概就到通宵了,往南的部份也有點去到北港,上次騎機車去大概十年了,之後去都因為有事才被用車載去的。

可能是我夠窮吧!我從來還真的沒有想過,要規劃有住宿的行程,所以我都是連續騎很久的腳踏車,到之後晃晃,什麼都沒買就回來了。

像之前在大竹買桂圓蛋糕的事,之前就沒有發生過,我是不是在變?我自己也不清楚,我這人是這樣,想好去哪裡,就會一直想著,直到成行。

做完了暖身運動,套上了薄外套和長褲,襪子、鞋子、安全帽、手套,帶了足夠的水就出發了。

第一個目的地是鹿港,在菜市場吃了麵線,然後再繼續往王功邁進,結果運氣很好的太早轉彎,結果就到了埔鹽鄉的田間,可能是農閒吧!遇到的人並不多,但意外的也見到了一些洋蔥。

可能是在和美和伸港見多了,看到洋蔥總有點見到親戚很親切的那種很奇妙感覺,但超不順的怎麼鑽都會進到路的尾端,我只是想跨過一條水溝啊!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402 0700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