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未來的勤書-119 說不出來的渴望還是渴望,否認並不會變不一樣!


給 未來的你

以前的我也經常的口是心非,其實內心還是那麼想的,但礙於各種原因,所以還是積極的否認了。

也從後來的生活驗證到,在某些狀況下的自己,其實也不想那樣,但也就不由自主的那樣去表現。

整體來說還是好的,至少是一個保護自己的動作,那樣並沒有什麼不好,也不會因此而影響到誰。


後來的我慢慢的瞭解了,就算我掩飾的再好,懂我的人還是會發覺,愛我的人甚至會因此而難過。

但他們會為了怕我因此更難過,而不去表現出任何,因為他們不想他們的舉動,又再度觸動了我。

慢慢的,我也因為不想給朋友、家人,甚至是未來的你帶來麻煩,所以對自己盡量的坦率去面對。


之所以說是對自己,那是因為對外的任何展現,都是可以是考慮之後的決定,對自己卻非常直接。

當我們不騙自己的時候,才能夠更真切的去懂得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也才能夠給自己最最需要的。

反之,若我們一直在騙自己,一直告訴自己不需要,所以一直沒給自己,最後就一直都沒有得到。


也就在這無聲的一來一往間,我們失去了多少我們自己也不知道,甚至不懂得自己欠缺了些什麼。

漸漸的我們以為自己步上了軌道,我們以為我們坦率的面對自己了,夜深人靜感覺一樣又會出來。

就算完全騙過了別人,也無法騙的了最內心的自己,如果真的不在意了,那怎麼會有心酸和哭泣。



看到這裡的你,是否有了些感覺、或者是感觸,還是自己你完全就不是這樣的類型,沒這麼麻煩?

但我其實覺得,什麼類型的人都會陷入自己某些以為裡,特別那些我們一直覺得不可能的部份中。

一開始可能是不自知,後來就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但害怕去確定,並持續到某天不得不承認為止。


現在的我很清楚的明白,去打破別人辛苦建立的恐怖平衡是不道德的,但我總還是會忍不住出手。

因為我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對自己狠心,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那麼坦然的去面對內心的自己。

更有某些每天看起來都很快樂的人,其實內心的傷、內心的痛不曾消失,只是得挺著才能活下去。


不管對別人怎麼說都好,我都相信你那樣說會有自己的原因,只要你真的懂得了,就已經足夠了。

我希望你是真的對自己夠坦率了,我也希望你真個夠瞭解字己,夠明白內心的自己真實的渴望了。

更相信接下來的日子,你會為了自己想要的未來努力著,並且和愛你的人,一起活的更幸福美好。



至於未來的你,我非常希望你能坦率的面對,因為逞一時之快,或者在懂我們的人面前偽裝堅強。

那其實都是自欺欺人而已,那並不是真的愛自己,也不是回報愛自己的人的方式,真的沒有必要。

在自己覺得安全的人表現出自己弱的一面也好,只有對自己坦率也罷,只要真的明白自己就好了。


如果有任何人讓你認為在硬撐,也千萬不要去拆穿對方,對方居然要掩飾,就代表那背後藏著痛。

只有讓他們慢慢好,最後才會一如往常,如果你死命的去掏、去摳,對方開始對你產生防備之心。

之後你說什麼就都沒用,更會因此產生一條鴻溝,不只會慢慢的疏遠,還會演變到老死不相往來。


未來的你該做的,就跟我現在做的差不多,覺得該說的時候就說,覺得該做的時候就勇敢的去做。

對方如果否認的就去相信對方說的,不要花時間去懷疑那些對方都已經說不在意的,那並不值得。

不去勉強別人做不想做的事,才能把時間花在你覺得重要的點上,才能做出更多只有你能做的事。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923 0138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