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66

想到差不多之後,我就先下樓把熱了麵吃,然後再回來花了一些時間把日記寫完,其實時間也來到三點了,所以就照著原來固定的行程。

然後騎腳踏車回來之前,先去了菜市場補了一些菜回來,也帶了兩顆肉圓回來當早餐,感覺好像太油了,不過既然買了就買了,也不用想太多了。

到家之後先把該冰的都冰好,再把肉圓端上二樓電腦桌前放好,然後洗了澡後才開始邊看著網頁,邊慢慢的吃著肉圓,頭髮還沒全乾就已經累了。

於是很快的就關了電腦,然後躺下就睡了,夢還是很多、很長,只是醒來後也一如往常的多半記不得,看了時間已經六點多。

所以也不敢遲疑的馬上起來刷了牙,然後帶著手機就下樓去了,想了想之後從冰箱把要用的材料拿了出來,處理前先拍了照,處理完之後又拍了一次照。

在處理的同時,其實米和水已經下鍋在煮,處理的差不多之後,把排骨先汆燙一下,然後丟了進去,再來才是芋頭、竹筍、菜豆之類的。

雖然水放蠻多的,但我還是很不放心的一下子就去攪拌一次,煮的差不多的時候,關了火,然後先拍了鍋中的樣子,然後又盛了一碗,放上湯匙又拍了一張。

接著稍微放冷一下,這時間就上樓開了電腦,上了SKYPE看背影女的帳號在,點了之後就把全部的照片都丟給她,那時候她沒有馬上接收,我想說她可能不在電腦前,所以就下樓去吃我的鹹稀飯,吃飽後才又上來。

那時候時間已經七點半,所有的照片她也都接收完畢,我也沒有多想就按語音了,她也很快就按接受了。

[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就昨天開台的時候,不是說我差點死掉嗎?]

[然後勒?]

[然後今天啊!總共接到三個前男友的電話,不是,應該說是未接來電。]

[三個都在妳睡著的時間打的嗎?不然怎麼會是未接來電?]

[哈哈哈!三個都是我在,然後裝不在,所以本來是來電,但都當成未接來電處理,這樣比較省事。]

[那三個有哪個傳訊息來嗎?]

[只有那個媽寶而已。]

[就是上一位。]

[嗯。]

[人家這樣關心妳,妳怎麼還說人家是媽寶。]

[本來就媽寶,他的訊息是說:”我聽了昨天的節目,跟我媽說妳出事了,我媽要我問妳有沒有怎樣,看到時記得回我”,這樣還不媽寶嗎?]

[先不管媽寶了,重點是你回了什麼。]

[我們約法三章,對話不要從先不管開始好嗎?總覺得恐怖的要來了。]

[我才不幫那個美商全球最大直銷商廣告。]

[現在又還沒有ON出去,只是閒聊,怎麼會算廣告。]

[其實剛剛這樣就算了,只是鑽法律漏洞的方式,聽懂的還是聽懂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妳回他什麼。]

[哈哈哈!我就照著回他說:幫我跟你媽說謝謝,別擔心我,我只是皮肉傷而已,祝你幸福。]

[這算是酸他嗎?]

[不是啊!他應該也沒感覺到酸,還回我說:我媽說不客氣,還有我很幸福,最近交的這個是我媽朋友的女兒,跟我媽很好。]

[她這是酸妳嗎?]

[好像是吧!但我覺得他應該也沒有惡意。]

[嗯!所以其他兩個還沒回嗎?]

[是他們沒有寫訊息來,我都回剛剛在忙,我沒事,謝謝關心,祝你幸福。]

[這是酸他們嗎?]

[哈哈哈!你覺得勒?]

[應該不算吧!如果真要踩他,妳大概會寫,我的幸福你們都知道了,你們也都要幸福喔!不對!你就都處理好了,還問我怎麼辦。]

[我還沒講完啊!]

[什麼還沒講完?]

[我是說,怎麼辦,我是不是天生麗質難自棄啊?]

[嗯!搞不好這是命帶桃花,所以一輩子都會很花。]

[你這是酸我嗎?]

[你覺得勒?]

[應該不是吧!如果真要酸我,應該會說只有我沒心沒肺,兩天了都沒有關心妳到底有沒有好一點,傷口還痛不痛之類的。]

[所以你覺得我沒心沒肺嗎?]

[有一點。]

[那妳有一輩子的時間,去看我更沒心沒肺的對妳,這樣有高興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28 0451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