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17 無。

2014-06-09 大晴天,雲很少,風很大。

曬到懶洋洋。

 

 

真是大太陽。

 

 

風吹像飛翔。

 

 

乾到不正常。

 

 

何時才會紅或黃。(這是媽媽很早就種的甜椒,一直都長大就爛屁股,從來沒有變過色。)

 

 

就住在這好堅強,你們排對排好長。(大大小小有十幾隻吧!是啥?)

 

 


你們為啥在瘋狂。(其實我也搞不清楚這是在打架嗎?不過這一色的瓢蟲這邊比較少,多的是紅的。)

 

 

東奔西跑你好忙。(敬禮!感謝你的辛勞。ps.瓢蟲是蚜蟲的天敵,牠飛快的跑著一直在找。)


 

 

你還活的很正常?(這是姑丈種的百香果,有四棵,上次看它是梅雨季前,這裡目前被草淹沒,今天沒下雨才有靠近來看,還好還在,這下有得吃了。)

 

 

紅豔豔的喜洋洋。(這是騙人的,因為不用等紅豔豔就會突然被收成了。)

 

如果,以我的個性來說,今天這樣算是有點進度了吧!至少整理了一個舊的菜畦,開了三個新的菜畦,砍斷無數蚯蚓

不過,標題下的是無,因為沒有太大的建樹,沒有種下任何一棵,也沒有什麼收成,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或者說做了如果沒下雨,很久之前就會做的事。

 

老實說,早上還是很猶豫,因為今天如果又下雨,做的等於白做,因為土會再度結合起來,還是得重新再打鬆才能種,不過還是做了,因為很不喜歡什麼不能做的自己。

 

這些恐慌感、不確定感,會隨著越種越多且開始有產出而慢慢解除,最後的狀況就是:害蟲靠天敵,澆水看天氣,下雨就休息,這不是口號也不用嘆息,只是因為夠自然,所以才有的好消息。

 

by 蔡正基 2014 0609 1738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