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菜園到農場的過程記錄18 不用很久?

2014-06-10 晴時多雲、多雲時晴。

 

今天的天氣很不穩定,一直在晴時多雲跟多雲時晴間變化。

 

 

一直在想要不要整理這裡,想一想就又沒整理了。

 

 

這裡不知道還能不能再複雜點?

 

 

今天做的事是補之前沒做好的事一開始是這麼做。

 

 

做著做著就變這樣子做了,不過以後會把畦面整好,再挖洞種,所以這個也只是過渡時期的作法。

 

 

雖然那十幾隻還在,但這棵還是目前這幾棵裡面最健康的之一。

 

 

天不讓我拍好,風一直好大。

 

 

黃的那種目前量不少,跟紅色的瓢蟲有得拚,黑的那隻很像螢火蟲不過拍的不好。

 

 

那裡好像沒什麼吃的,但這隻一直停在那。

 

 

這批辣椒慢慢在紅了,目前六盆有三盆開始紅,總計六條。

 

 

叨這樣是保護了?還是?

 

早上,天氣是晴天,不過蹲在菜畦旁整整半天,卻沒有流一滴汗,因為風非常的強,一下子就又多雲。

 

那時候只是很簡單的想著做好手邊的事,那時候的感覺是,反正這麼複雜的我,一定會想很多想做的,可是那都不是現在能做的,那就先不要想,專注的做好手邊的事就好。

離開菜園後就去了爸媽那邊,已經中午了才吃了早飯,然後接手媽媽的工作,做到下午兩點多又回來吃午飯,腦子裡一直想著那四個菜畦要撒什麼種子,不過還是沒有去,只因為天氣預報說這幾天還會下雨,所以一直不敢動。

 

很希望,這只是一開始,很希望自己能轉成單純的思考,很希望能用最簡單的方式,希望能夠想怎麼做就那樣做就好,目前這個只是想,未來應該會比較有行動力,從急到不急花了多少年,從複雜到簡單又需要多久?我相信一定能做到,只希望不用很久!

 

by 蔡正基 2014 0610 1710 台灣 彰化市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