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231 你原來的想法是?

我『怎麼覺得你這句話有貶義?好像是說我很想不開似的?』

混蛋平底鍋的:「說真的,我是怕,而不是覺得妳一定會那樣!」

我:『那你是想多相信我多一點,還是懷疑我多一點?』

混蛋平底鍋的:「那當然是相信,那樣會比較快樂一點!」

我:『怎麼說什麼都扯到有趣、扯到快樂?』

混蛋平底鍋的:「因為那才是事情的根本啊!」

我:『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接下來你想做很多快樂的事?』

混蛋平底鍋的:「嗯!說到這個我就說一些計劃吧!是關於小孩子的!」

我:『什麼小孩子?是別人的,還是你的?』

混蛋平底鍋的:「我也希望是我的,不過我們還太年輕,還不適合!」

我:『那意思是別人的?』

混蛋平底鍋的:「意思是這天下的孩子!」

我:『嗯?那你的具體計劃是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妳小時候有沒有去參觀過工廠?」

我:『你說的應該是遠足去參觀飲料廠,還是牛奶工廠吧!那個當然有啊!』

混蛋平底鍋的:「喔!那妳老了!那個現在已經不流行了!」

我:『不然現在流行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現在流行的是毛巾工廠和鉛筆工廠!」

我:『可是,照你說的這樣,那些都已經有人做了,還是你又再一次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混蛋平底鍋的:「我會提那個,是因為那是一個模式,既然在我們這裡能成功,那麼在其它的地方也能成功?」

我:『喔!那我懂了!你是想藉著和我去走訪那些國家的機會,把這一局好好的擘劃完成?』

混蛋平底鍋的:「是,也不是!」

我:『怎麼了!幹嘛又說一半?』

混蛋平底鍋的:「是!是真的如妳所說要去看,但事實上是去不去都沒差,因為終究還是會做!」

我:『那如果排除和我去走那一遭,你原來的想法是?』

混蛋平底鍋的:「原來的想法,那個其實很單純啊!就是跟其它本校的學生一樣,申請短期的遊學,藉這個機會

去先進國家的大學學習一番囉!」

我:『是喔!那我真的是拖到你的學習了?』

混蛋皮底鍋的:「學習分很多種,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那些比我們落後的國家,事實上也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

的地方,但那得要我們親自去看過了,才能夠真正的明白!」

我:『謝謝你!不管你說幾次,我都認為你是犧牲自己想做的事,選擇陪我去你覺得對我最有意義的事,這的確讓我感動,但卻不是我最希望的事,尤其是我知道這犧牲背後的意義!』

混蛋平底鍋的:「其實,說真的,我不喜歡跟妳解釋太多,就希望妳能放下這些想法,只是專注的面對眼前的問

題,因為那才是對未來最有幫助的!」

我:『那個之後再說吧!謝謝你中午跟我聊這麼多,我們的時間到了,該去上課了,你應該不會反對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311 0535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