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77

 白毛笑笑的對總管說:『這部份其實是秘密,如果妳和我在我可以講,可是她們畢竟還年輕,見識還不夠廣,這部份說給她們聽多少會有反效果,所以我才選擇不說,不過時機成熟我一定會跟妳坦白!』

小綠:『我是還太嫩沒錯,可是我還是寧願知道真相,不然做到最後變成在害人,那就不太好了!』

風信子:『我的部份是隱瞞也沒用,我自然會知道一些,所以我不怕現在不知道,重點是為什麼我們要做這麼恐怖的事?』 

 白毛:『我想這是人性吧!有些人習慣賭一口氣,當我們踩住這個人性就能有一定的獲利,可是我們是為了做善事而來,也趁機拔除了會想賭一口氣的公司,其實對社會的發展也是好的!』

總管:『這樣說是沒錯,只是這樣太過殘酷了!』

小綠:『殘酷倒是還好,讓他們懂這個弱肉強食其實也是好的。』

白毛:『唉呀!真不敢相信這幾句話會出現在妳的口中,妳不是最相信公理正義,最為人抱不平的嗎?』

小綠:『這部份在本質上不同,會來贊助的廠商有兩種,一種是想支持我們,為這個世界做點事,如果是這樣的他們不會賭一口氣;另一種則是想透由高曝光而從中獲利的人,他們的後果有兩個,一個是從此一飛沖天,另一個就是倒下。』

風信子:『怎麼感覺,這個世界真的好現實!』

小綠:『這就是這個世界,自己有多少斤兩,就做多少事,我在想會隨著我們獲利的最後都會是國外企業,除非有國內的大企業願意一直在我們身上灑錢,那他們也會因此而成為國際企業!』

白 毛:『我再解釋一下真正恐怖的部份,當一個企業為了爭一口氣而散光所有的家產,那時候經營就會陷入困難,就會讓其它企業有機可乘,最後要不是倒閉就是被併 購,也一定會有禿鷹等著在後面撿便宜,不過那不是我們該思考的,我們該思考的是把錢慢慢的賺回來,再把錢用在對這世界有意義的地方!』

總管:『那我的企劃書就只寫國際知識競賽的部份,填鴨和聲聲慢就先不納入其中囉?』

白毛:『對!內容只要侷限在國際知識競賽的部份,我們希望和維基百科合作的部份也先不提,重點內容就放在成立博士之鄉基金會,我想以賊皇的個性今天就會決定,晚上就會開記者會。』

風信子:『天啊!這樣一日三變的生活,會是我未來過的日子嗎?我不要呀!』接著四個人笑成一團。

總管:『一日三變倒是不會啦!不過經常有變化是正常的,計劃總是計劃,怎麼執行總需要變化,但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把現在該做的事情做好,這樣也就夠了。』

白毛:『不管往後有多少壓力,有多少事情得要完成,我們只有一重點,那就是專注的做好手邊的事情就好。』

總管:『我想風信子的職務我想給他異動,我有兩個提案,一個是我的特助,另一個是協會的公關部門主管。』

白毛:『這部份我想看她個人的意願吧!如果她不願意的話,就讓她去做櫃檯小姐就好,如果她願意和我們一起完成大計劃,那就看她要當公關部門主管,或者要當妳的特助囉!』

小綠:『公關部門給我,她去當總管的特助吧!她的歷練還不夠,以現在的她要跟那些企業、那些政府機關和民間單位周旋,我想她會太累,這位子我佔著等她覺得可以再來坐吧!』

風信子:『謝謝妳們,我也覺得我現在的能力還不足,如果一下子就坐上主管的位子,一個不夠歷練、不夠遠見的主管帶出來的團隊也不會有什麼好的表現,而且還是開創期,有很多制度要建立,我是真的不適合。』

總管:『那從現在開始,妳就是我個人的助理,不關於協會、也不關於我們的公司,就跟在我身邊學習,我去哪裡妳就去哪裡』

白毛:『那這部份就這樣決定,我去辦公室思考一下,你們在這討論初步企劃!』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1203 0757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篇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