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29 真的能賺到錢嗎?

「原則上,妳說的沒錯,我的確不太願意讓人碰我的廚具。」布夫人說。

『那等等我需要幹什麼?』我說。

「等等妳只需要照我說的切,煮的部份全部由我負責。」布夫人說。

『嗯!那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接下來在女人的戰場上,廚齡四十年以上的老師傅,用著熟練的技術,習慣的廚具,不到一個小時,就變出了一桌子的菜。

「好了!接著就等他們回來了,我們去喝咖啡、聊是非吧!」布夫人說。

『喔!好啊!他們也快回來了吧!』我說。

「這個也不一定,早回來就早回來,晚回來就晚回來,餓了就先吃點餅乾什麼的!」布夫人說。

『妳覺得他們可能不順利嗎?』我問。

布夫人一邊泡著錫蘭紅茶,一邊回答說:「機率並不大,不過也不是沒有。」

『那妳覺得他們順利點好,是不順一點好?』我問。

「一般人會以為順利比較好,我是覺得不順也沒什麼不好,不要去預設立場,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說完後布夫人倒了一杯給自己,也倒了一杯給我,接著開了餅乾罐子,拿了六塊餅乾放在盤子裡,再拿了一個盤子,挪了三塊遞給我。

『那妳覺得他們真的做好準備了嗎?』我問。

布夫人停頓了兩秒,緩緩才說:「在他們的想法裡,準備應該夠了,但我覺得對於一切影響的認知還不夠!」布夫人說。

『我是想不妳們那麼遠,只是覺得這一切離我好遠,我只是想讀大學,想在大學時期有一番好的境遇,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我說。

「這個我有想過,如果我是妳這個年紀的話,以我的個性應該會費盡心力的阻撓他們!」布夫人語重心長的說。

『意思是說,以現在的妳來說,阻撓他們是不必要的嗎?』我問。

布夫人又靜了幾秒,接著說:「也不是這麼說,這部份是在陪孩子長大的過程中學習到的,有時候妳明明知道他會錯,還是得讓孩子去碰,因為那是孩子的人生、孩子的經歷,不是我們的。」

『對了!我很問妳,對布董那次生意場上跌跤的經驗,妳認為對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我問。

「這個很難說,當下我覺得是不好的,甚至還曾經怨恨對方,但現在我很感謝對方,因為老布陪我的時間長了,做事也願意讓我陪了。」布夫人說。

『妳的意思是,他那一次的低潮反而增加了妳們相處的時間和機會?』我問。

「是啊!而且讓他離開爭權奪利的地方,換到一個本意不是賺錢,卻可以賺到很多錢的領域。」布夫人說。

『喔!我一直覺得他們是花錢而已,這個真的能賺到錢嗎?』我問。

「我本來的想法也跟妳一樣,老布說我這是婦人之仁,說自己賺了一輩子的錢,反正也花不光,而且餓不死,就算全部花光,只要能讓國家的競爭力變強,這樣就是賺了。」布夫人說。

『唉呀!我聽了一頭霧水,到底是會賺錢還是不賺錢啊?』

「我那時候也一頭霧水,結果那小子跟我說,以短期來說只是在花錢,但只要整個動起來之後,這個城市會因為這個城市而動起來,而我們就能因為預先投資未來需要的而產生利益。」布夫人說。

『妳的意思是那個混蛋平底鍋的已經想到未來要怎麼做,而不只是爭個學生會長、爭個校董來做而已!』我問。

「這部份妳再問他就好,我想他會很樂意跟妳分享的!」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526 2145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