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58

白毛緩了緩說話的速度,然後用
疑惑的眼神看著她們,不管是眼神還是嘴角,每一次的四目相接都多了一份懂得,少了一份疑惑!

心安:『幹嘛!不要告訴我說你在放電!你電不到我的!』

白毛:『我也希望我是,不過我從來不做這種事!』

心安:『不然呢?你在懷疑我剛剛說過的話嗎?』

白毛:『你可以去問我每一個員工,我曾不曾希望他們因為我的話而蛻變!』

心安:『我弟弟就變了不少啊!』

白毛:『我永遠堅信著:能改變的你的永遠只有自己,這是定律!另外還有一條自律:想改變誰就是一種自私!』

小胖:『好了!你們都不要為了我吵架了,我也跟我的員工說過,當我的手下不是來被我改變的,是來改變我的!』

白毛:『這部份我贊同,也相信很你會有很多比你強的手下!』

心安:『那阿寬呢!你覺得是誰改變了誰?』

心寬:『基本上,以我現在的資歷談這個還太早,不過在我的思想裡面,人應該是相互影響的吧!』

白毛:『還有沒有其它的想法!』

心安:『現在是怎樣,要變成教授出題,大家一起解題嗎?』

白毛:『我想這個比那個還嚴重、還嚴肅吧!如果真要那麼搞的話,今天你們可能都不來了!』

心安:『差不多吧!就好像在我家大部份的問題都是我在回答的,在這裡問題也是都是我在回答的!』

白毛:『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在以前讀書的時候,老師問問題,我也是會安靜的那個,反而是聊天的時候,我是最吵的那一個!』

心寬:『其實從讀書開始,我就一直希望,能夠遇到一個和諧的班級,能夠大家一起討論,心平氣和的去找到答案!』

小胖:『結論出來了,老大的意思就是讓我們組成一個知識團隊,在未來的日子能夠這樣互相幫助嗎?』

白毛:『唉唷!胖哥!你真的不簡單,今天一來就一直在拆我的台,在解我的謎,真不愧是做設計的,連我都被你設計去了!』

心安:『這也是你算計的一部份吧!你明白我們家每個兄弟姊妹的優缺點,想要替我們整合掉壞的部份,再把好的帶出來!』

白毛:『我對於每個朋友都說過一句話:我喜歡聽大於喜歡講,但這個世界對我的認知,總希望我多說一點!』

心寬:『這個大哥有說過,他說只要大家在一起的場合,你總習慣閉著眼睛聽大家說!』

白毛:『這個部份我願意承認,但今天到現在我還沒那麼做,妳知道可能的原因嗎?』

心寬:『因為妳覺得還得多觀察一下我們的表情和動作吧!』

白毛:『這樣妳又拆了妳大姐的台,她剛剛的假設不成立了!』

心安:『我並沒有覺得阿寬說的有什麼錯,你是一眼就把人看透的人,別人看人只需要表面,但你覺得不夠,所以你正從我們的眼神看到我們最內心的世界!』

小胖:『大姐說的我很認同,就如今天你講了兩次我拆了你的台,今天你說的每句話都有謎題的成份,每個回答的問題也都是模稜兩可,並不是正確答案!』

心寬:『我也認為是這樣,因為你是這麼強的人,我就連跟我爸說話都沒有這麼大壓力,都不曾這樣戰戰兢兢的!』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526 0331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