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95 他的伯樂?

我:『別人看到的他跟我看到的他好像不太一樣!』

老爸:「嗯!他也之前跟我說,妳對他來說是最特別的!」

我:『剛才他還說就算全世界都誤會他,甚至是與世界為敵也都無所謂,只要我相信他就夠了!』

老爸:「那妳有信心完全相信他嗎?」

我:『老實說,內心的自己告訴我要相信他,可是面對他那麼大世界,總讓我覺得好累,就不由自主的感覺有點卻步!』

老爸:「不要覺得我嚇妳,在我看來,他有沒有出息,全在妳的一念之間!」

我:『幹嘛!你們今天都很奇怪,他今天晚上也突然嚴肅的說話,你也這樣!』

老爸:「我會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剛剛就說過了,妳對他來說是特別的,所以不管所有人跟他說了什麼,妳的想法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我:『你的意思是,如果我用錯的心態對他,很可能就扼殺了他的才能?』

老爸頓了一下,然後說:「在我看來!不管有多少的困難,有多少的壓力他都會挺下去,只要妳願意陪著他,願意在他辛苦的時候給他加油打氣,他就不會輕易的放棄!」

我:『你的意思是,我其實不用幫他做太多事,只需要陪著他就夠了!』

老爸:「嗯!完全正確,以他的能力和個人的特質,以妳的才能要幫到他的可能性其實不高!」

我:『老爸…我是你女兒耶!妳怎麼把我講的一文不值!』

老爸:「看妳怎麼想吧!當妳覺得妳的陪襯讓他變的出色,那你就是價值;當妳覺得自己只是陪襯,那就是沒有價值,每個人有自己的看法,我希望妳會懂得為自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角色!」

我:『所以,妳現在是已經出賣妳的女兒,換他一個將來嗎?』

老爸:「也算是吧!但妳也可以想成,妳選擇培養一個他,而他給了這世界一個不同的未來!」

我:『老爸!你現在給我的感覺,你好像是另一個老布耶!怎麼可以把一個見過沒幾次面的人評價的那麼高啊!』

老爸:「這就看妳要當妳老爸很瞎,還是當作妳老爸獨具慧眼,但我要強調的是,伯樂不是我,這世界上能夠培植他的伯樂,只有妳一個人而已!」

我:『我哪時候又變得那麼重要了?』

老爸:「妳的重要,來自於他的重視,也就是說如果他不是把妳看成全部的個性,凸顯了妳的重要性!」

我:『你今天好怪,講話都用繞的,就講直白一點不行嗎?』

老爸:「妳如果真的要幫他的話,妳必須學會聽懂這樣的話,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要他直接他會很彆扭,那樣就不像他了!」

我:『不要!他自己會適應我,我不想做這樣的改變!』

老爸:「隨妳吧!只要妳不阻礙他,妳要怎麼做都隨妳!」

我:『嗯!那你們今天的家長會開的怎樣?』

老爸:「這個還用說嗎?老布這個外人都表明絕對支持的狀態下,我們雙方家長還能說什麼!」

我:『妳可以不支持啊!他老爸才沒立場,因為他老爸必須做建設的部份,那部份我們集團會給他利潤,而且不用怕欠債,也不用怕倒債!』

老爸:「妳真的不懂父母,他老爸那麼說,事實上是謙虛的說法,老實說他老爸多感恩上天給他這麼一個兒子,如果沒有這個兒子,現在要不是在替人打工,就是還在破產!」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021 2215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