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22

回到房間後,一樣老樣子的去上了廁所,也刷了牙,然後回到電腦前,發現時間已經來到兩點多,只能放鬆一下而已,發呆過久時間又會超過了。

於是就又翻了過去的寫下的計劃資料夾,大致上瀏覽一遍後,開出了一個明為荒漠驕陽的計劃書。

整個計劃就是找另外一個人,兩個人就像做電台節目一樣,在JTV開台播音。

大致上的內容是針對兩個人當時想的事,可能是時事,也可能是各自的啟發之類的一個節目。

那是前陣子在RC本來遇到一個還蠻聊的來,沒多久就和我不錯的人,本來要跟對方提出來一起合作的案子。

可是後來對方上線不穩定,後來又演變到現在,我在線的時間也不穩定,所以整個計劃就擱置了。

而這個計劃的前身,是我個人在JTV開台唱歌,不過礙於我的嗓子狀況一直無法保持很好,所以只開了幾天就沒再開了。

那時候我就覺得,如果有一個人來跟我配合,來開一個聊天的節目也是不錯的,雖然我不是某方面的達人。

不過,如果能發揮三個臭皮將的精神也是不錯的,但可能是時候未到,也或許那人不是對的人,最後就沒有真的開起來。

剛剛一開始,我也不是要找那個計劃的,本來習慣打開那個資料夾就稍微看一下標題,不然就開一個新的純文字文件,把當時想到的可能,寫在標題上面。

倘若往後的哪一天有想到更深度的配套,再打開進去把內容補上,結果就很自然的打開這個曾經為某人量身訂作的方案,只因為覺得對方的聲音很適合。

也從那陣子之後,這個計劃就被我擱置到現在,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的直覺在告訴我,搞不好背影女可以和我一起完成這個?

想著想著又在裡面加註了:節目過程中可播放襯底音樂,也可以不播趁底音樂,但隔一段時間要播歌,或者是唱歌。

倘若一切順利的話,可視主題做延伸,並準備好SKYPE帳號,到時接CALL IN之用。

如果可以的話,就在節目中宣傳惡夢工作室,並把播音的內容傳到YOUTUBE或XUITE備份。

且以最快的速度在部落格嵌入影片,並附上一些心得、想法,讓更多人可以看見。

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播音的之前就把主題放上,並在播音之時宣傳這個部落格及該文章,讓更多人能加入討論。

PS.或許這就是影響世界的捷徑之一,得慎選合作人選及討論的內容,用絕對的努力,去換得更大的迴響,而且要快。

接著點了儲存後,關上這個文件,並且拿出隨身碟備份了一次這個資料夾,然後又去上了廁所。

其實也不是急,而是接下來的一小時,其實是不能動的,所以還是讓自己輕鬆點好,回來之後又喝了600CC的水,然後進入打坐冥想的動作。

不知道有沒人開始注意,我喝水都是算幾百CC在喝的,其實這個很簡單,因為我很宅,所以喝水就是一瓶一瓶在喝的。

本來也想在房間裡放飲水機,但因為我想很多的關係,很容易失眠,在我失眠時最怕有聲音,而飲水機一下子就會加溫一次,我覺得那對我是酷刑。

一開始我也不是沒有想過要用大鍋子燒開水,然後再分裝成一瓶一瓶的方式,但後來我覺得我真的沒那麼耐性。

燒菜時我人一定會在現場,煮湯是燒菜過程中順便的,但燒開水我得一直在那裡等,重點是我這人閒不下來。

如果我拿書在廚房坐著等,我很怕一停下來就像電池沒電的我,突然就這麼睡著了,然後水燒開了如果溢出來,我就死定了。

所以,之後才去買一箱一箱的礦泉水,而且只要不是挑那些很大的品牌的,其實礦泉水一箱一箱買是很便宜的。

有的甚至還有買十箱送一箱且免運費送貨到府的服務,對於我這種超級懶的阿宅來說,那簡直就是福音了。

話說回來,今天的打坐並沒有那麼順利,並不是指無法進入狀況,而是可能跟我剛剛想太多有關。

進去之後,景像浮現的就都是稍早想的播音的內容,然後跳出一些莫名奇妙的影像,還有一堆跳的飛快的聊天內容。

重點是我無力,也不想去阻止一切的發生,或者說我根本是聚精會神的,想去看看裡面到底蘊藏著什麼天機。

很遺憾的,一專注所有的景像就消失了,還是得完全放鬆才能在那個狀態中的的時間能持續的長一些。

後來又花了很久,但就一直無法再進去,於是後來就靜靜的坐著,盡量把腰桿打直,並調整呼吸,讓自己精神一些。

因為這一天太多事了,又一直在說話,而且起床的時間,也比原來的早了三個小時,如果照原來的睡眠時間算,現在早就要睡覺了。

但為了讓作息回歸,也為了讓明天可以順利的躲過背影之母,還是按表操課,照著原來的作息就好了。

等到我開始坐不住了,我就知道時間已經來到四點多,我開始做一些暖身的運動,這包括一般的體操,特別加強了各個關節的活動。

然後一些類似瑜珈的柔軟動作,但因為沒有師傅教,所以做的都很簡單,且很輕鬆不太費力,只是會流點汗而已。

當一切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我把窗戶開了個小口,不過依舊沒拉開窗簾,一來是聽聽外面有沒有下雨,二來是稍微讓空氣流通。

之後換裝之後,開了房門出去,客廳燈是關著,我就直接下樓,準備出門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1 1220 1930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