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23

是的!寒流又來了,下雨了,標準裝備又要出來了,不要笑我,我只是不想淋濕自己!

雨衣是兩件式的,只是跟一般常見的藍色不同,我的是黃色的。

手套是手扒雞的,因為騎機車用的那手套,它很貴但它不防水。

本來要穿雨鞋的,但它太重了,而且無法塞進褲管只好穿拖鞋。

以我倔強的個性,這樣已經是妥協,但麻煩總是看不見的感覺。

也就是這個妥協通常影響不大,真正讓我頭大的就是眼鏡的鏡片淋到雨,視線會更不好。

學人家潛水的抹了口水,但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用,然後預計騎個三個小時,也只騎了最熟悉的路。

說這熟悉的路,其實也就是幾乎天天都會去騎的路,最熟悉路況,所以不會有掉到水溝裡的危險。

但因為是清晨又下雨的緣故,路上人很少,而且我這身黃,也不怕會有真的那麼瞎的來撞我。

所以真的非常悠閒著騎著,但雖然腳是會冷的,身上真的是像在下雨,但總覺得這樣的路還是太短了,但這樣的日子又不適合騎山路。

後來乾脆在市區裡繞一下,然後大概在七點就到家了,回家之後用個塑膠袋先把身上的裝備裝好。

接著開了電風扇吹腳踏車,本來是應該擦乾的,但我這個人實在有點懶,所以有台電風扇一直在那裡,專門在這種天氣吹腳踏車用的。

接著拿著那包溼漉漉的雨衣,直接衝到三樓去,稍微甩一下後掛好,也拿了夾子夾了,然後趕快回房間洗了澡。

這次的澡洗的有點久,腦袋裡想著的是這一天要怎麼過,最後決定的是一直窩在房間裡,到半夜再出去就好。

洗好澡把浴巾蓋在頭上,然後掀了窗簾把窗戶又關了,喃喃的唸著,雨停了,好像是專為我下的?

開了電腦,在電腦前啃著麵包,配著礦泉水,一邊啃著一邊想著,我到底有多久沒有買麵包回來放了,不過也想不到了。

這時候突然想到,本來想說騎腳踏車回來之前,要去超市買幾包麵粉的,下雨就一切從簡了,晚上在看看會不會想到吧!

開了msn看了一下,背影女給我一個離線留言:[我媽九點多就會到,有可能兩個阿姨也都會來,先跟你說一下。]

用右手食指搓了搓疲憊的右眼角,想著自己決定不出去,或許有點失禮,不過好像是對的,三個阿姨等於三個媽,招呼這些人一次,我至少要休息三天。

吃了兩塊麵包之後,去刷了牙,然後回來在G+混了一下,之後關了電腦,也關了燈、喝了水,就睡了。

今日的夢依舊精彩,但只記得一直在努力什麼,一直在實現些什麼,醒來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醒來後在電腦前發呆一下,起來稍微活動一下筋骨後,去刷牙洗臉之後,開了電腦後在電腦前又把剩下的麵包消滅,覺得不夠飽,又吃了一罐八寶粥。

上線後一樣在G+先混一下,然後登入MSN和RC,一樣只是掛著沒有講話,想說如果沒人找就掛著就好。

不過正需要有人和我聊聊的我,運氣蠻好的沒有人找我,就這樣在G+混一下之後,就一直在搜尋一些想知道的。

時間一下子就來到了七點多,這時間本來應該是我吃晚餐的時間,不過我已應吃飽了,號稱不會無聊的我,居然又呆了很久。

最後終於還是決定看電影,也就這樣一邊看一邊在想著,要不要開始來寫電影的心得,寫完也一樣放到部落格去,但也只是想想。

後來RC開始有人了,就邊看電影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一部電影看完之後就又看第二部。

十點多看到背影女登進來,沒多久就用密頻跟我說話了。

[呼!她們終於回去了。]

[這麼晚喔!]

[早上九點多來之後,就去我房間看看,然後看到兩個營幕,就問我怎麼又花錢了,我就說那是你給的。]

[就說不要提到我了。]

[不然要我說謊嗎?]

[不用!而且是堅決不需要。]

[還有就是跟你說個好消息。]

[是誰要結婚了嗎?]

[都分手了還結什麼婚,是說我不會離開你了。]

[什麼跟什麼啊!我還以為她們要來帶妳回去的。]

[就這麼捨不得我喔。]

[沒有耶!我只是覺得,妳如果沒在這,我應該會比較閒一點。]

[那不叫閒,那叫乏味好嘛!]

[可是那我早就習慣的生活,是我選擇的方式啊。]

[很快你就會習慣有我的生活,之後就又會不習慣沒有我了啦!搞不好哪一天我要走了,你還會哭著求我不要走勒!]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1 1221 1930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