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154 買賣不成仁義在?

進家門時,老爸已經忙完,一個人在客廳喝茶了,見到我們就招呼著我們,要我們去洗個手。

接下來的吃飯時間,依舊奉行著我們家優良的家規,靜靜的吃完了這一晚的晚餐,然後聊天正式開始。

說聊天或許比較像是考試,感覺起來這就像是老爸給混蛋平底鍋的的期末考,過了這一關或許也就海闊天空了。

老爸吃完後先回到客廳去泡茶,混蛋平底鍋的等我吃完,然後和我一起收拾,也一起洗碗後,才正式拉開今晚的序幕。

似乎,老爸非常確定這一晚會談很多,所以他不只泡茶,還特別準備很多開心果、杏仁果,可樂果,還有張君雅小妹妹等茶點。

老爸:「蜜兒,今天是我和小辛的時間,如果妳有什麼想做的話,去忙自己的也可以!」

混蛋平底鍋的:「是我讓她留下來陪我的!」

我:『我想我們以後還會有很多這樣的場面,你們其實都想讓我見習,就不用跟我說這些客套話了,而且我的電力有限你們是知道的!』

老爸:「好吧!妳就不用硬撐,累了就去睡!」

我:『好了!你們可以開始了!』

老爸:「我今天有去體育場看過,除了布置的旗子以外,好像什麼都沒有!」

混蛋平底鍋的:「嗯!他們都分散到各學校的場地去了,因為室內沒有標準的比賽場地,所以這次動員了整個城市的所有學校,只要能用的都詢問過,大部份都答應讓我們用!」

老爸:「你們是怎麼談的,是單純的借,還是軟性的強制?」

混蛋平底鍋的:「這部份我有交代過,這次的事情跟之後的合作沒關係,所以能借多少算多少,買賣不成仁義在!」

老爸:「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用情意在,感覺距離會近一點,這是題外話,意思是開幕典禮的部份你們都準備好了?」

混蛋平底鍋的:「採排的部份上個禮拜就採排過了,等等各學校關門後,工作人員會陸續聚集到體育場,會做好最後的確認跟測試,當然那是以不吵到民眾為原則!」

老爸:「嗯!這一點很重要!就是先做能做的事,測試的部份留到天亮再做就好了!」

混蛋平底鍋的:「要用到的機器,今天白天已經測試過,只要不要臨時有狀況,應該是沒問題!」

老爸:「既然這樣的話,反正是中午才開幕的,幹嘛不讓大家回去睡個飽,天亮再去就好!」

混蛋平底鍋的:「因為這是第一次,我們必須特別用心才行,下次就不用熬夜了!」

老爸:「那就切入重點吧!你準備跟這些孩子說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我其實只想講一句話!」

老爸:「不是一個演講,為什麼只想講一句話?」

混蛋平底鍋的:「因為這些小傢伙專注力沒那麼好,演講我怕他們難以吸收!」

老爸:「那你想說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別因為輸贏而傷了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才能贏得更多!」

老爸:「如果是一句的話,這句好像也太長了,那還不如講一個故事給他們聽,讓他們知道保持身體健康的重要!」

混蛋平底鍋的:「那個留給未來的演講者說吧!」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20 2330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