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206 自己的一套?

我接起了電話,如是的跟混蛋平底鍋的說了之後,掛了電話。

接著對師傅說:『你覺不覺得跟這一些人混久了之後,自己也改變了!』

師傅:「多少吧!本來只把自己當工匠的我,或許也有一點藝術家的自尊產生了吧!」

我:『不久前我曾說過,我害怕自己成為藝術家,因為那個通常是曲高和寡的,我希望自己是個暢銷鞋的設計師!』

師傅:「只要我幫的上忙得地方,我會盡量的,剩下的就得交給妳自己了!」

我:『今後,我會更嚴謹的面對設計這件事,也謝謝你今天這麼嚴肅的對我,讓我小小受挫了一下,也重新的回到自己的起點上!』

師傅:「很多的部份是妳教我的,像在做妳的鞋子的過程中,其實我很享受那個過程的,因為那是我不曾有做過的!」

我:『哪是啊!我看過你所有的設計圖,裡面的女鞋也不少!』

師傅:「妳以後就會知道了,當妳在一個環境待久了,妳會漸漸僵化的,慢慢的會產生出自己的一套方式!」

我:『自己的一套,不是每個設計師都想要有的嗎?』

師傅:「因為大家都這麼想,所以真正頂尖的,真正不受束縛的只有少數的幾個!」

我:『你的意思是說,你覺得我有機會成為那樣不受束縛的設計師嗎?』

師傅:「以妳之前畫的設計圖來說,是真的有那樣的潛力,就怕妳一下子成長得太快,最後就僵化了!」

說到這裡,我聽到混蛋平底鍋的腳步聲,接著我跟師傅說:「那麼我準備回去了,我會思考一下怎麼不讓自己僵化,讓自己能夠成為頂尖的!」

師傅:「嗯!不好意思,我自己不是頂尖的,所以也無法幫妳找到突破的方法,不過只要妳願意相信自己,多設計也多看看別人的設計,相信妳一定可以的!」

混蛋平底鍋的站定之後,觀察了一下我,發現我沒有回話,他才開口說:「妳們聊完了嗎?」接著伸出雙手用食指,在自己的臉上從眼睛的位置往下比劃了一下!

我:『嗯!我們聊完了,你幫我拿這幾個盒子,剩下的等等在車上再告訴你!』

接著我背起包包也拿了筆電,跟師傅說:「那師傅我們先走了!」

師傅對我笑一下,也跟混蛋平底鍋的揮揮手說:「嗯!開慢一點!」

混蛋平底鍋的沒有手可以揮,所以只是對師傅笑一下,然後說:「師傅再見!」就跟著我走了出去!

一直到車子的旁邊,我都只是一直往前走,一句話也沒有說。

混蛋平底鍋的把幫我把鞋子放在後座,接著幫我開門讓我上車,上車發動車子的引擎後停下來問了我:「妳哭過吧?怎麼了?」

我:『不走嗎?』

混蛋平底鍋的:「聽妳說完再走!」

我:『剛剛啊!我跟師傅討論設計圖的時候有點太放肆了,所以被師傅訓了一頓!』

混蛋平底鍋的:「師傅的脾氣我是有耳聞的,不過沒聽過他罵過女生耶!」

我:『嗯!後來他有跟我道歉,他說我是他第一個收的女弟子,他不太懂得拿捏限度!』

混蛋平底鍋的:「可是,妳應該不是為這個哭的吧?」

我:『你是說,你覺得我不會因為自尊受創而哭,不是這個又有什麼能讓我哭的呢?』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209 0239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