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44

白毛:『不只你們是這樣,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一個責任和義務,當那個責任完了,就能快樂的去做自己的事,只是有的人很早做完,有的人很晚做完,有的人忙完之後怕太閒,又把自己搞的很煩!』

蕃薯哥:『我爸爸那個年代,是很早就悠閒了,我這個年代是做到死,你們這個年代很兩極化,要不是都不做,就是什麼都做!』

白毛:『我們的工作,就是讓什麼都做的做少一點,可以享受更多的歡樂;也讓什麼都不做的,多少做一點,這樣這世界才會快樂!』

蕃薯哥:『聽你的意思,你不只是要改變台中,而是要改變整個世界囉?』

白毛:『我沒那麼偉大,那只是目標,能完成的也不是我!』

蕃薯哥:『所以,我該回去想想我們的重點,然後再來跟你討論?還是你直接告訴我們方向,我們再回去和幕僚商量?』

白毛:『這部份是選項,就看妳怎麼做,怎麼讓一切變得不一樣!』

蕃薯哥:『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這句我沒說,可是你給的指教,讓我今晚可能沒辦法睡覺!』

白毛:『我也是這樣的人啊!心不安就睡不著,所以啊!讓自己心安,就是替自己想好,替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

蕃薯哥:『這個我以往的價值觀和世界觀都不同,是直接顛覆思維的,對我來說不容易!』

白毛:『怕什麼,你有老婆孩子可以和你一起想啊!珍惜現階段擁有的幸福吧!很快孩子們都有自己的天空,那麼這樣的幸福也會減少很多!』

蕃薯哥:『你這樣是趕客人喔!』

白毛:『不趕你,也不敢趕!你在道上的威名我早有耳聞,吃軟不吃硬,豆腐嘴、豆腐心,什麼都好,就是不受威脅,不吃硬!一旦硬來就拚了!』

蕃薯哥:『有人說我不太像政客,也不太像流氓,不過我都沒差,反正我就你看到的這樣,以後也是這樣!』

白毛:『讓你讀書改變氣質,改變的也是世界觀,希望你們孩子參與其中一起想,也是因為這是她們的國家,她們的世界!不用接觸到那些骯髒的過程,但表面上的發展,得要讓她們懂得才行!』

蕃薯哥:『乾脆我找一天帶她們一起來好了!由你直接跟她們對談!』

白毛:『如果她們來了,我想我可以讓她們見幾個學長、學姐,我們這裡有耶魯的也有史丹佛的,說不定還可以找到柏克萊的!』

蕃薯哥:『那好啊!什麼時候比較好?』

白毛:『明天、後天的白天都有事,晚上都可以!不過她們要白天才會在,所以這一點比較為難一點!』

蕃薯哥:『那就這樣吧!你先跟他們約好時間,然後我再把孩子帶過來!』

白毛:『這部份我安排好再通知你們!』

聊到這裡,白毛送他們兩位到停車場目送他們離開之後,又回到包廂!

一推開門嚇到了,小綠和風信子都在裡面,看來是剛忙完下班的樣子!

白毛:『下班了喔?』

小綠:『沒有啊!』

風信子:『不是啊!』

白毛:『不然幹嘛?我以為你們都回去了!』

小綠:『耶魯說他有寫新的曲!本來要等你練團的啊!』

風信子:『對啊!對啊!』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209 0729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