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247 只要能接受就不難了?

我:『不過也好!』

混蛋平底鍋:「也好?」

我:『我的意思是說,以今天的事當借鏡,往後只要長輩要談的事,都給長輩去處理就好!』

混蛋平底鍋:「這部份我會控制好的,今天的狀況也是特例,本來都跟羅織談的,他老爸是臨時約,我也才臨時拉老布來談,羅織也才臨時退出,不然也不會變得如此麻煩!」

我:『嚴格來說,至少已經算是解決了!也不算太困難了不是嗎?』

混蛋平底鍋:「解決是解決了,但至少羅織和我都是不太開心的,這種解決也不算太好!」

我:『那走吧!』

混蛋平底鍋:「我們好像聊的太投入了,說兩次要回家,結果也只有走幾步,還好這開到很晚,不然我們會被請出去吧!」

接著我們出了門,上車之後,朝著回家的路邁進。

我:『你有沒有覺得今天特別長!』

混蛋平底鍋:「算是吧!不過其實也蠻好的,至少達成幾個結論,那些不愉快也都算值得了。」

我:『餓了!』

混蛋平底鍋用非常懷疑的眼光看著我說:「不會吧!這是我認識妳這麼久,第一次主動跟我說妳餓了!」

我:『那個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不想吃東西,所以直接回家就好!』

混蛋平底鍋:「妳不吃我也吃啊!」

我:『那你回家的路上再吃好了啊!』

混蛋平底鍋:「好吧!那就各退一步,到妳家的時候,我們煮一鍋麵疙瘩,我們一人都吃一點點,不吃多,只讓自己不餓就好?」

我:『成交!』

混蛋平底鍋:「那妳要不要睡一下!」

我:『不要,就快到了,還是晚點再睡吧!』

混蛋平底鍋:「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不是說過了,要說就直接說!』

混蛋平底鍋:「別人的學校學生數代表著收入的多寡,我們的代表的則是負債!」

我:『用這些負債換來好的人材,就等於在未來替我們生財!』

混蛋平底鍋:「我在思考怎麼減少出現學校霸凌,還有怪獸家長的可能!」

我:『那個防止的了嗎?畢竟,那是整個社會的問題!』

混蛋平底鍋:「我覺得這是機制的問題,在我們做不到的時候,就什麼都先不去提,但在內心的部份,則要做好更完善的準備!」

我:『現在是少子化的時代,所有孩子都是寶,也因此才有那麼多的怪獸家長,壞的不只是孩子本身,而是連大人的價值觀都已經偏差了!』

混蛋平底鍋:「其實,社會病了不是從今天開始,從我們的上一代就已經腐朽,到我們這一代才大發作,而且透過耳濡目染,把我們的劣根性不斷的傳下去,也就是所謂的好種不傳,壞種不斷!」

我:『那些會腐蝕人心的惡意,只要開始萌芽,就很難真的有機會重來,不過遇到了也只能夠接受,只要能接受就不難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326 1607 台灣 彰化平底鞋女孩-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