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61

心安:『嗯!那今天早上我們都這麼努力了,中午就好好補一補吧!』

白毛:『要吃什麼都隨你們點,全部都記我的帳就好了!』

心安:『記你的帳還不是由公司出錢,到最後買單的還不是我老爸!』

小胖:『大姐這點妳就有所不知了,記他的帳會扣他的薪水,他對員工是一視同仁的,不希望有特權在他的地盤出現!』

白毛:『這也是我找你們來的主因,我想要建立一個不靠關係的社會,不過我的命沒那麼長,所以一切都要靠你們了!』

心寬:『幹嘛扯來扯去,都扯到那裡去,反正你的理念傳達完了,就算你真的永遠離開了,我們也會不斷的幫你延續下去不是嗎?』

白毛:『就算我今天沒有約你們來,我現在的手下們也會不斷的幫我延續下去,重點是多一點種子部隊,就會有更多蔓延的機會!』

心安:『說到種子部隊,聽說你要蓋學校喔!』

白毛:『在等餐點的這些時間,我就來說說學校的計劃好了!』

心寬:『你剛剛不是說有人要來問留學的事,那就把人都送出去就好了,幹嘛還要蓋學校!』

接著白毛就開始不斷的說著:

今天到現在為止,妳所有問的問題,這一個最好!

我剛剛有提到故事,而這些來台灣讀書的人,都會有與台灣相關的故事!

簡單來說,能進這間學校的學生都是社會的菁英,就算他們之前不是,進了之後又會變成是!

或許,大家會覺得這樣有點太誇口了,不過這只是計畫的一部份,我要的不多,只是要更多、更多人與台灣有交集而已!

一份交集就會產生一個故事,幾十萬人同時與台灣這個地方有交集,就會同時產生幾十萬個故事!

倘若有一天,這個學校有百萬個學生,那麼就會有百萬個故事!

或許,有人會想問,要故事還不簡單,找幾個寫手就好了,要寫幾個就有幾個!

這一點我也非常明白,而且這方面的人才不用動用到全世界,台灣就有很多了!

可是,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要從那麼多國家招學生到台灣來,又要免費教育他們,甚至幫他們找工作,或者創業貸款什麼的?

這個部份是量身訂做的一部份,對你們還沒懂得的人,只會覺得我只是從全世界招好的學生進來而已!

而對我來說,我是同時帶進來百萬名的顧客,並且說故事給他們聽,讓他們懂我們的理念、我們的發展、我們的沿革!

而接下來他們在台灣的時間,或許三年、或許四年、或許五年、或許更多年,他們會與台灣這塊土地、與這裡的兩千多萬人有所交集!

而這些交集之後的故事,他們會翻譯成他們的語言帶回去他們的國家,並且在茶餘飯後的時候說它!

透過這個動作,讓與他們交集的更多人能夠知道他們曾經在台灣的故事,從他們的口中瞭解這塊土地、這這裡的人!

而這對看的淺的人或許沒有什麼,但如果你看到故事真實的意義,那你就會明白!

那些聽到故事的人,會在腦中將主角們的故事演一次,並且在心中對台灣留下美好、或者是難過的記憶!

也就是說那時候的你們都可能是他們口中的交集人,而你們無時無刻都是國民外交的一份子!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529 0516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