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34

白毛:『那也正是我一切努力的目的!』

蕃薯哥:『那就做給大家看吧!屬於我們台灣人特別的思維!』

白毛:『做給誰看、誰的思維都好,可惜的是我自己看不到而已?』

蕃薯哥:『你為什麼看不到?眼睛快瞎了嗎?』

白毛:『老實跟你說吧!我的命不長了,所以現在推動的速度很快,我的夥伴們都很希望在我生命結束前,有一點成績出來!』

蕃薯哥:『要不要我幫你介紹個醫生?』

白毛:『我這個不用啦!就算多好的醫生來也是一樣,所以我盡量做,能做多少做多少!』

蕃薯哥:『這件事外界應該都不知情吧?』

白毛:『知道的人不多,只有我們裡面的人而已!』

蕃薯哥:『你這樣講我就明白了,還真的是奸鬼,連自己生命不長這一點,也可以拿來利用,當作威脅我快一點的底牌!』

白毛:『我真的沒有這個意思,講這個只是跟你說為什麼我這陣子會同時展開這麼多事!』

蕃薯哥:『醫生說還多久?』

白毛:『一般來說是半年到一年,不過我已經拖過了那個時間,而且我沒有吃藥、沒有化療,純粹靠自己的意志力去壓制!』

蕃薯哥:『那有繼續再做追蹤治療嗎?』

白毛:『追蹤是有,治療是沒有,因為敝人從很多年前就不吃藥到現在了!醫生的報告都說腫瘤沒有變大,也沒有變小,轉移的部份也沒有再移,說這也算是奇蹟,一般一轉移不久就掛了,不過我的癌細胞就像被鎖死在某一個區域內,完全都沒有向外的跡象!』

蕃薯哥:『都人命關天了,還要堅持不吃藥喔!這樣你的人生會不會太辛苦!』

白毛:『其實也還好,重點是活的充實、活的快樂就好!』

蕃薯哥:『不管是黑道還是白道,我遇到長惡性腫瘤的這麼多,只遇到你一個完全不去處理的,其它人嚇都嚇死了,你還一次展開這麼多計劃,你不怕你一忙起來,意志力壓制不住癌細胞,讓它又開始長很快嗎?』

白毛:『就算了吧!花時間在搞那些傷害身體的事,還是不如用同樣的心力,做好我所有想完成的事!』

蕃薯哥:『腦外科的部份美國比較發達,要不要我幫你問問美國的醫師,搞不好有手術好的可能!』

白毛:『不要幫我擔心這個了,那時候和醫生聊完之後,他本來要跟我心理輔導,要幫我安排心理諮商,我都跟他說不用了,手術的危險性高之外,另外一點是搞不好會失明,因為已經壓迫到視神經了!』

蕃薯哥:『就算是瞎了也沒關係啊!你用的又不是眼睛,你最厲害的是腦子不是嗎?如果能活著,就算瞎了也值得啊!』

白毛:『這部份醫生也這麼跟我說,我跟他說我的狀況我很明白,多好的醫師來開,一開就是死,與其去賭生命,不如選擇用濃縮的時間,去完成自己原本預計花費一輩子完成的事!』

蕃薯哥:『所以,基金會的部份,還是學校的部份,哪個部份是你的志業?』

白毛:『其實都是,不過最初的原型只是個學校,剩下的都是後來慢慢加上去的,就算等等我就掛了,我這輩子也沒有遺憾了!』

蕃薯哥:『都還沒有完成,這樣就已經無憾了?』

白毛:『放心吧!我這些夥伴我覺對信的過,往後就是他們的時代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809 0628AM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