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91

[不是耶!雖然我也有一張奇葩臉,但我還是覺得,我是真傻。]

[哈哈哈!只有一種人會說自己是真傻。]

[對啊!只有傻子會說自己傻。]

[那是啊!笨蛋怕被說是笨蛋,瘋子怕被說是瘋子,自己稱自己是傻的才不是真的傻]

[那是通常啊!是一般啊!我又不是一般!]

[不然你是什麼?]

[我是一般界的奇葩,一般般。]

[好了,又停太久了,再不走真的要感冒了。]

[沒關係啊!回家泡個澡就好。]

[哈哈哈!你答應了喔?]

[對啊!我本來就是這種人了。]

[喂!你是故意的喔!今天這句至少說了三次了,我都聽不懂你說的到底是哪種人了。]

[我是全球僅此一家絕無分號的這種人,所以要預測我的下一步,妳可能還要練一陣子。]

[對啦!你很難懂,我很好懂。]

[妳也不好懂,要懂妳得漸進的懂,就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慢慢來。]

[哪有,我那麼主動。]

[那個主動是假的啊!真正的妳很保護自己的。]

[哪有,我都去你的房間睡了,是你不敢,不然我們早就…]

[早就怎樣?]

[你覺得怎樣就怎樣。]

[嗯!那就算我比較不敢囉?]

[那回家吧!我開始抖了。]

[走吧!]

[你帶路啊!]

[順著這邊走,就會到妳知道的路了。]

[那我們要買早餐嗎?]

[看妳囉!如果不想吃我的特製蛋餅,是可以在路上買。]

[那吃的搞定了,喝的怎麼辦。]

[那等等在全家買個豆漿吧!]

[要不要我買一台豆漿機。]

[看妳自己啊!如果妳那麼愛喝,買了是還蠻好用的。]

[可是我起床就趕上班,可能會來不及吧!]

[不是只有二十分鐘。]

[有那麼快嗎?可是我不想犧牲20分鐘睡眠。]

[嗯!那不就是答案了?]

聽我說完這句,她沒有再回應什麼,只是一路往前騎著,沒多久我們就到了全家,她又什麼都沒問的進去,我就在外面等著。

然後看著她結完帳出來,只是很單純的買了兩瓶1000cc的豆漿,沒有要袋子,我並不知道這是不是改變,因為兩塊錢的袋子應該不痛不癢。

拿給我看了一下,我也對她點了點頭,然後她放在菜籃子後,不過這次可能是懶了,安全帽沒有戴就跨上腳踏車,踏上回家之路了。

到家後是我開的門,她先進去停好腳踏車,我停好腳踏車也拿掉安全帽之後,搶過在她手上的豆漿,然後指了指樓下的浴室。

她對我皺了皺眉頭,然後就上樓去了,而我把豆漿一瓶拿去冰在冰箱,一瓶倒進碗公裡,暫時不要拿去微波,而是應該先去放熱水。

於是我離開了廚房進了浴室,用手測了溫度,不過比一般洗澡時的高一些,接著回到廚房拿了個小鍋子倒了半包麵粉,也拿了碗裝了些熱水。

今天要嘗試不用發粉做蛋餅,所以得在揉麵上下很大的功夫,即便可能煎起來會沒那麼澎鬆,沒有那麼軟,不過這是我現在最想嘗試的。

還在揉麵就聽到腳步聲,所以我就沒有再進去浴室,麵揉的差不多的時候,把麵糰再放進小鍋放進冰箱,接著拿了兩根蔥切成小段,不是懶,是要增加口感。

本來想煮個湯的,但覺得有點懶,於是就上樓洗澡了,洗好澡把頭髮擦乾後才想到,這根本是耍笨,我應該先煎好再來洗的,不過錯都錯了。

下樓之後把麵糰拿出來,把麵糰切成一大一小,小的包滿蔥之後,拿擀麵棍桿成薄片,不過我根本沒有擀麵棍,我用的方法是保鮮模加上廚房紙巾用完後的紙棍

但這真的太瞎了,這麼省的我,都後悔沒有買擀麵棍,不過瞎歸瞎,我還是成功的擀成薄片,然後拿了平底鍋燒熱放油,本來是該用炸的,就是蔥油餅加蛋了。

只是我不想吃那麼多油,所以小火慢煎,差不多後再換面煎,然後敲一顆蛋進去,煎到差不多後就這麼把蔥油餅蓋上去,用力的這麼一壓,兩個就黏在一起了。

剩下的蔥中打入一顆蛋,然後攪拌均勻之後,實驗就開始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27 0700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