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92

首先我將這個麵糰壓扁,因為這次不做那麼薄,所以這次就不擀了,只是搓圓之後盡可能的壓扁,然後把那碗調了蛋汁的蔥倒進去。

接著對摺,就是跟包水餃一樣,我包的是蔥而已,包好之後熱了鍋也加了油,稍微煎了一下,翻面之後灑入一些水,用煎水煎包的方式去煎。

當然,不想被蒸氣噴的滿身,拿了個鍋蓋蓋上悶了一下,約末過了五分鐘,就停火起鍋拿了個大盤放在桌上,怕它冷了我一樣蓋了鍋蓋。

接著一連串的刷刷洗洗,把廚房恢復原狀,接著把那一碗公的豆漿拿進去微波後,分別倒入兩個馬克杯,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弄好後坐一下發發呆,用毛巾綁了個羊角頭的背影女,慢慢的走進廚房,用很期待的眼神看著我,似乎也是餓了?

[怎麼那麼快弄好了。]

[有快嗎?我還洗好澡了。]

[好久沒泡澡了,泡完好舒服啊!水我沒有放掉,你要不要也去泡一下。]

[我就不用了,不過水留著,之後澆花用。]

[你要提上去三樓喔?]

[是不太想,但放掉又浪費,還是得提啊!]

[要不我跟叔叔說一下,叫他頂樓改建成浴室吧?]

[好主意,但我不覺得妳會去用耶!今天還是我講了好多次,妳才願意的。]

[好啦!那個之後再說,肚子餓了,你今天做了什麼?]

[只有一塊蔥油餅加蛋,還有一顆餃子,妳要選哪一個?]

[當然是選蔥油餅加蛋啊!吃一個餃子跟沒吃不是一樣。]
[喔!那就謝謝妳了喔!]

[咦,這不公平,我的蔥油餅這麼小,你的水餃這麼大顆。]

[不然要換嗎?]

[可以換嗎?可以啊!但要吃完。]

[喔!那不用了!但不對啊!你不是說要煎蛋餅,怎麼做了這個。]

[兩個都是蛋餅啊!]

[這個蔥油餅加蛋還說的過去,這個大水餃哪裡像蛋餅了。]

[裡面包的蔥我和了蛋汁,自然就是蛋餅了。]

[那這麼大一個你怎麼吃?]

[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吃?]

[大概用刀叉吧!]

[那就用刀叉吧!]

[你該不會完全沒想就做了吧?]

[對啊!在包水餃之前,我還有想過做成水煎包,不過怕我做起來不圓,乾脆就做成餃子形狀了。]

[那我們要繼續說不吃嗎?]

[好吧!那就吃吧!我吃三分之二,妳吃三分之一加一個蔥油餅夾蛋,這樣應該會飽了吧?]

[是會飽,不過如果有加肉餡會更好,我剛剛也在想我是不是少用了很多餡,不過就當盡盡義務,少吃點肉吧!]

[你也太愛地球了吧!吃個早餐也說到那邊去。]

[是很愛地球,但好像怎麼做都不夠。]

[不過,好像沒什麼味道。]

[是啊!完全的原味。]

[是本來就沒想加,還是…]

[忘了,不好意思,來吧!先撒些胡椒粉,再加點甜辣醬吧!]

[嗯!這個蔥油餅好像不夠酥脆。]

[因為那是先做好的,剛做好是挺酥脆的,放了一下就軟掉了。]

[那你這個水餃還不錯,還蠻Q的?]

[不知道耶!我沒有加發粉,只是揉一揉而已,搞不好是後來我像水煎包一樣煎,所以麵皮吸了些水,所以才有點發,才會Q吧!]

[所以…之前…你都沒做過這個?]

[我都吃湯麵啊,湯麵多簡單,這麻煩死了。]

[哈哈哈!也就是說,一切都是為了我囉?]

[一半,另一半是實驗。]

[所以,我也是你的試驗品?]

[也不算,我只是做完了實驗,妳不和我一起消滅,我大不了分兩次吃完,我不太會糟踏糧食的。]

[那今天這個算成功品還是失敗品?]

[以妳的標準,這算成功還是失敗?]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28 0742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