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94

[很簡單,如果還找不到跟妳老爸合好的台階,回去開車剛好是個台階。]

[你是說,想家就故意回去開車?]

[也不是故意,至少給自己一個理由,然後慢慢的把這件事磨掉。]

[你幹嘛什麼都想那麼多?]

[對啊!想到頭髮都白了。]

[你以前就這麼多白髮嗎?]

[以前我對我的頭髮還蠻自豪的,髮量是沒多過,但一直沒白髮,但這幾年白了不少,不過幹嘛聊到這裡來,重點是接下來妳想怎麼做吧?]

[我再想想吧!反正也好幾天可以想。]

[嗯!那快去睡吧!就算剛剛泡的再暖,現在身子也冷了。]

[都還沒洗碗,睡什麼睡?]

[我洗吧!碰水手又冷了。]

[刷牙還不是要碰水。]

[去刷牙吧!別跟我爭這個。]

[好吧!那我先上去刷牙了。]

背影女上樓之後,我又在餐桌前發呆很久,好像心情又走到一個低點,感覺自己越來越呆,或者說這樣的自己,好像非常的不習慣。

她來也不過幾天,她來之前,我睡的沒比現在少,做的事也不比現在少,只是每天安靜的時間很多,說話的時間少一些。

而這幾天,只要是醒著的時間,至少會說上幾個小時,然後安靜的時間很壓抑,那跟我來這裡的本意又相抵觸了。

她要想一想,我也要想一想,但我很清楚,比起我的壓力,背影女的壓力也不小,我出來家裡沒很高興,倒也沒有什麼大的衝突。

但她是和她老爸吵架才出來的,本來是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就好,沒事又跟我一起瘋,而且漸漸的整個主軸都在她身上,想著想著就快睡著了。

於是趕緊起來把碗盤洗了,回到房間就直接去刷牙,要睡才發現今天背影女今天沒睡我這,墊腳的枕頭也少了兩顆,也沒心思多想,就直接睡了。

這一睡下就真的什麼都忘了,再醒來就是傍晚的六點多了,醒來房間是全暗的,想說背影女沒在這,我終於可以在床上翻滾一下了。

沒想到連滾都沒滾,只是把雙手往兩旁一擺,就聽到一生尖叫。

[啊!]

[對不起!對不起!妳怎麼在這。]

[都你害的,你的床這麼好睡,讓我睡習慣了,回去躺好久睡不著,滾了一個小時沒睡著,就過來你這裡,我來時你就睡到打呼了,我就一直看數著你的呼聲,然後就睡著,再醒來就是家暴了。]

[晚上要吃什麼?]

[我想…我們應該沒有時間想要吃什麼了吧?]

[也才七點,怕什麼。]

[但是我們這樣繼續講下去,一個不小心就八點了。]

[好吧!那還是老樣子吧!]

[湯麵的無盡循環喔?]

[對啊!那個最快了。]

[那誰去開燈。]

[我去開好了,妳別輕舉妄動。]

[哈哈哈!什麼輕舉妄動,頂多也只是從床上摔下來,再不然就是踢壞,你開的好快啊!我話都沒說完。]

[踢壞什麼倒沒有關係,踢壞妳自己就罪過了。]

[別講了快點去刷牙吧!]

[嗯!那妳大約過半個小時,再下來吃晚餐吧!]

說到這我就沒有再和她對話,梳洗完之後,就下樓煮湯麵,腦子沒有很清楚就沒做什麼變化,還是老樣子的煮法、老樣子的湯頭,老樣子的配料。

一切彷彿和她還沒來之前沒什麼兩樣,只是早已經習慣煮原來兩倍的量,因為多了一個人吃,要多一輩的量,而且她也不太會吃輸我。

想到這覺得好像有點虧待她,所以又去拿出那鍋爌肉,舀一些到碗裡,然後拿去微波一下,熱了之後端到餐桌前,也把麵給端了過來。

然後自己盛了一碗麵就開始吃,才吃沒幾口背影女就下來了。

[好呀!你個貧血男,吃麵都偷吃的喔?]

[哪有偷吃,我又沒有躲。]

[明明就煮好了,也沒叫我就開始吃了,這樣不是偷吃嗎?]

[我是想說我都跟妳說過半小時下來,妳自己就會下來了,我幹嘛還要多此一舉的喊呢?]

[好啦!看在妳準備了爌肉就不跟你計較了。]

[不計較一下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01 0940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