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23

[那是你的自由不是嗎?]

[那個不只是我個人的偏執而已,以什麼角度去看,不開臉書帳號都是不智的,但我卻想讓這份不知變的明智些!]

[那就默默偏執就好,為什麼要在這一次次昭告天下?]

[因為,這就是我們該做的事?]

[你很沒誠意耶!要說也說我能懂得的,幹嘛又說這個會讓我聽不懂的。]

[其實還不簡單,就是我個人的某些偏執,造成我不愛藏秘密的個性,但這僅限於我己身的內容,這些坦白不包括別人的隱私,所以我不太愛說家裡的事,也不太問人家裡的事。]

[所以,你最困擾的應該是您在哪高就吧?]

[這個倒還好,除非遇到當面給我難堪的,不然我只是笑笑的說自己是個閒人,只要對方沒繼續說下去就算了,有繼續說我就會想離開了。]

[那你覺得他們錯了嗎?]

[我並不怪這樣的人,因為這是社會給的價值觀,稍微懂得給別人一點自由的人,才不會刻意的去問那些。]

[可是,那是大部份的人啊!見了面,或者聽聞到某人的某某人,通常都會補一句,幾歲了啊!做什麼工作的之類的話。]

[嗯!說這就是要改變這個,可以改問讀什麼的,興趣是什麼,有沒有什麼夢想之類的,那壓力就會因此轉為動力。]

[那對方如果說,我最大的希望是快樂,你會怎麼說?]

[我大概會說,嗯!我最喜歡有這樣人生觀的人,不過想要快樂不是只有快樂而已,還有包括這些快樂的源頭,也就是奠定這些快樂的基礎,就像我們要讀書看報,得先經歷文字的學習過程,要有這樣的底子,才快樂的起來。]

[所以,什麼都不想做,只是想要快樂是不好的嗎?]

[嗯…不能這麼說,只是那樣的快樂比較短。]

[那怎麼延長自己的快樂呢?]

[這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以我來說,我喜歡把麻煩的事,做成拿手的事,把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事,變成自己習慣的事,並享受其中的快樂。]

[可是,我覺得你沒那麼快樂啊?]

[表面上是啊!但實際上我在享受這些重複的過程,以及苦思的痛苦,這部份我可能有一些自虐,但換的角度想,不也是一種詩情畫意嗎?]

[所以,回歸原點,我們都得找到讓自己做了會快樂的事嗎?]

[我大致上的歸類是,初期只要找到自己的快樂,就算很厲害的;中級班的大概得要快樂的做自己該做的所有事。]

[什麼,快樂的做自己該做的事,只是中級班而已?]

[這是我的標準啦!也有人的最高標準,只到找到自己做起來會快樂的事而已,每個人都循自己的標準做自己就好了。]

[那你的高級班是什麼?]

[高級班是把自己做起來會快樂的事,和一起做會快樂的人一起快樂的做著。]

[會不會對某些人來說,和別人一起快樂比較簡單,自己快樂比較難?]

[當然,因為這是每個人的不同啊!]

[那我得好好想自己的等級了。]

[那個等級其實可以完全忘記,反正就去做快樂的事就好,不過我個人是還沒完,我還有特級班的和超級班的任務得去完成。]

[幹嘛,等級一下又從三級,跳到五級了。]

[等級真的可以完全忘掉,因為那是我的標準,不是你的,我的標準或許是自己的空想,但我是真的這麼想的。]

[放心,我會陪你做到的。]

[謝謝啦!有妳陪我完成固然是好的,但如果我沒那種福份讓妳陪我完成,我也會自己,或者和能夠和我一起完成的人,一起完成。]

[你在繞口令吧!反正就是一起完成,跟誰完成都一樣吧?]

[嗯…這次我不得不反駁了,如果能和妳一起完成,那我會覺得很幸福,也相信能和妳一起創造出很多人共同幸福,也因此會有很多快樂,但我沒那麼樂觀啊!]

[嘿!你今天晉級了耶!從什麼都不做的混蛋,變成一個夢想家,甚至是散播快樂、散播愛的幸福傳播者了。]

[我從小就學會一句話:成功不必在我。我只要能夠在這樣的過程中努力過了,對我來說就已經無憾了,或者從另一個角度看來是,我其實是個超懶的人,相較於灌溉除草施肥,我更喜歡播種。]

[啊…你這色鬼,這種話也敢對著全球的聽眾說。]

[啊…妳這個惡魔這種事都做的出來。]

[啊…我什麼事都沒做,你可不要冤枉我。]

[啊…原句返還。]

[啊…連反駁都這麼懶。]

[啊…這才是我啊!]

[啊…你這個混蛋居然這樣對我,啊…我跟你沒玩沒了,啊…我不想講了,啊…連晚安都不給你機會講了,收台,大家晚安。]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401 1241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