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46

[就是因為如此啊!最初我們欣賞對方的地方,總會在後來成為我們最受不了對方的地方,不管是孝順、不管是事業心,不管是對女人的在意,等等等等,最初我們欣賞的,最後幾乎都是我們想要離開的理由。]

[對耶!我以前怎麼都沒有想到?]

[想到也沒有用,真的發生的時候怎麼冷靜處理,相信也沒幾個會。]

[那你覺得該怎麼做比較好?]

[現在知道的,下次要開始就要有這樣的認知,那些原來欣賞的絕對不能當飯吃。]

[廢話喔!人又不是飯。]

[人的確不是飯啊!但是心情就會影響到我們吃多少飯。]

[哪是啊!心情好壞影響的明明就是喝不喝酒,你看大家也都贊同我的說法。]

[那是有發覺的心情不好,有一些是潛在著,就是類似工作壓力、家庭壓力之類的,那種的要不就不吃,要不就猛吃,不同的人身上會有不同的展現。]

[我以前好像會,這次好像還好。]

[那應該就是成長了。]

[哪裡成長啊!]

[意思很簡單,就是以前遇到會那樣,現在遇到不會了,那就是代表過去的訓練成功的把妳變成更好的人了。]

[可是,你確定這樣是進步嗎?]

[怎麼說呢!在我的認知裡面,只要是改變都是好的,因為那代表妳學會了另外一種方式,現在用的不是之前那樣,但之前那樣已經學會的不會消失。]

[但也可能呈現出很糟糕的那個部份啊!]

[那也無妨啊!那只是暫時的,當下可能覺得這樣還不錯,但後來的我們,如果真的覺得不好,就一定會想要改變。]

[可是我看過很多回不去的例子耶!]

[這就是重點了,當妳在做某些改變的時候,妳就得替自己想到退路啊!]

[怎麼可能,當在氣頭上的時候,誰會想到退路去。]

[那種的只是賭一口氣,在某個角度來說,那是真的傻的。]

[講這樣,你的意思是,你絕對不會賭那口氣就是了?]

[我覺得聊天室的大家可以說說自己是怎樣的,以我個人來說,我的人生就不存在的賭,只是我考慮了想做什麼,然後那麼做,那麼負責而已。]

[那是冷靜的時候啊!我說的是氣頭上啊!]

[這就要回歸到做事的準則了。]

[嗯!你有很多規矩,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這不只是我的準則,也是社會不亂的根本?]

[所以?]

[當妳在有情緒的時候,千萬不要做任何決定,除非當下的生命攸關,不得不做出選擇以外,其它的時候,只要是有氣的,那就不要做任何決定,因為那時的決定,什有八九都是會後悔的。]

[真的嗎?]

[我不知道在妳身上的呈現是怎樣,但以我過去在朋友經驗看到的都是這樣的。]

[所以,我上次喝醉那一次處理的很不好囉?]

[我沒有權利去判斷是好、或者是不好,重點是那樣的狀況之下,一定會有詆毀自已愛過的人的動作,以我個人來說,只要我愛過的,我不會去傷害。]

[哪是啊!我倒覺得,你越是不想傷害的,通常越傷害好嗎?]

[這我並不否認,因為有時候不做決定、不下判斷,拖著拖著的確會越來越麻煩。]

[怎麼講的好像傷害過很多人一樣?]

[很多人倒是沒有,幾位是真的有,也一直在心裡留著這份缺沒有忘記,有想起誰就會祝福誰。]

[是喔!那之後打算怎麼做啊?]

[和誰啊!]

[和她們啊!]

[我不知道耶!]

[這樣不像你耶!]

[我怎麼會不像我?]

[你不是最能掌握自己?]

[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啊!]

[所以,你還在希望與她們的?]

[曾經有過那樣的想法,但沒那命。]

[那未來還是會一直抱著那份希望嗎?]

[如果有妳存在,我想我不應該抱那希望。]

[也就是,如果我不是真的存在你就會希望?]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4 0434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