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84 能賺到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至於要不要國際化,就看妳要不要而已,雖然我們一起共事,但我不會逼妳們做不想做的事!」

羅織:「你這樣講的意思,好像只要我願意,我的家族企業,就一定能夠國際化?」

混蛋平底鍋的:「這部份是肯定的,因為只要我們比賽是朝著世界各國辦的,那麼妳家的企業,就會自然的跟著國際化!」

羅織:「你的意思是說,你還有我不參加的備胎?」

混蛋平底鍋的:「我是覺得你應該不會放棄這麼好的機會!」

羅織:「那假設,我如果放棄這個機會,那麼你會怎麼做?」

混蛋平底鍋的:「舉個例子來說,我們外籍學生的房間,如果有需要很有他們國家的感覺的,那麼我是希望用妳家的企業去做進口,畢竟房子裡面的配件,妳們著墨最多,不管是傢俱、家飾還是沙發窗簾多半是與妳有關的!」

羅織:「我不參加也不行,畢竟是這部份的專業,有機會研究世界各地布匹的材質,對我們集團來說絕對是好事,如果能由我們集團做,或者是去他們的國家投資,對我們集團來說也都是好事!」

混蛋平底鍋的:「所以囉!我覺得妳不會不參加,而且我這麼大費周章,也有幾分的因素,是要讓妳們家的企業,能夠掌握這世界大部份的布料材質,這對國家競爭力也有很大的幫助!」

羅織:「幹嘛!突然講得這麼感傷,連國家競爭力都來了!」

混蛋平底鍋的:「是感嘆沒有錯啊!雖然我們一直以3C大國而自傲,但說穿了我們不就是保五總隊,甚至是保二總隊的打工仔而已!」

羅織:「所以說,辦比賽是你所有想過的內容裡,最容易貼近其它文化的方式?」

混蛋平底鍋的:「不管是哪裡都一樣,每個人都會偏袒自己的人,都會保戶自己的人,這就是我為什麼要讓他們的國人去負責他們國家的事!」

羅織:「這部份我也不是不知道,就有很多企業去國外投資的例子,最後以慘賠做收的,通常都是輸在國情的不同,輸在價值觀的不同!」

混蛋平底鍋的:「是的!我就是想盡力的把磨合的問題提前拿掉,所以才希望一開始每個國家地區,都能夠以他們自己的人來管,我們負責的只是出錢,只是把架構建立起來!」

羅織:「這也還有一個盲點,不管如何最後賺錢的還不是一樣是我們,那麼最後還是會面臨他們不願意讓我們領導的問題嗎?」

混蛋平底鍋的:「這部份倒是簡單,以辦比賽來說,我們只收取幾%的利益,因為那是要匯總來總會,作為總決賽時的獎金之用!」

羅織:「那其它的前呢?總不能一直放在那裡吧?」

混蛋平底鍋的:「這部份就簡單了,在那裡的依舊是基金會的支會,沒賺錢就算了,賺到錢就投注到教育上、體育上,那就不會有錢太多的問題了!」

羅織:「那如果還是太多怎麼辦?一樣不匯回來嗎?」

混蛋平底鍋的:「匯回來的一定不是我管的企業,我管的企業絕對會以繁榮地方為原則!」

羅織:「那你這麼努力能賺到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第一、剛剛說的國家競爭力,第二、該比賽的世界中心的形成,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城市聚焦,我只要能辦到這部份的就好了!喔!對了還有一個是一定拿的到的,那就是轉播的利益,這部份不賺也不行,他們一定會給!」

羅織:「嗯!還有就是,哪裡賺到錢,免費公車到就到哪裡去,商業的聚落就形成,我們城市的經驗,就開始在那個城市複製!」

混蛋平底鍋的:「妳說的很對,不過只有一點不同,那就是我們不積極介入其它城市的改變,只是專注的把比賽辦好,不管是一開始的網球比賽,以及接下來的桌球、羽球、撞球、象棋、圍棋等等的比賽,我們都要辦好且要堅持住!」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014 1409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