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83 多元文化的城市?

羅織:「看來你已經想到逼他們就範的方法了?」

混蛋平底鍋的:「其實也不是多困難的方法,除了少數的民族以外,不外乎就是幾大宗教,幫他們解決信仰和飲食的問題,自然他們就會安心的照著我的遊戲規則走!」

羅織:「你的意思是,接下來我們的城市裡面,也會出現清真寺和回民一條街?」

混蛋平底鍋的:「有是一定要有,重點是規模的大小差別而已!」

羅織:「所以,你約見僑生,也是因為這個囉?」

混蛋平底鍋的:「我之所以要約見各國的僑生,是因為要確定一下這些僑生的來自什麼地方,是什麼文化的背景,而這只是個開始,之後還要找歷年以來的僑生,這些人才是我們真正的力量!」

羅織:「你的意思,是連以前的學長也要找回來跟我們一起努力嗎?」

混蛋平底鍋的:「是!也不是!是要找他們回來沒有錯,但要分他們現在人在哪,是在我們國內,還是在他們國內,還是在其它的地方!」

羅織:「我會問這麼清楚,是覺得這樣很怪,為什麼一定要用他們的人治他們的人,只要我們的人能力夠強,不斷的派我們的人出去不就可以了!」

混蛋平底鍋的:「妳說的部份我不是沒想過,不過妳要明白,我們不是企業要拓展到世界各地,不是要去開疆拓土,而是即便要走到世界的盡頭,也要換得那裡的人對我們的認同!」

羅織:「換取別人的認同?我怎麼覺得這樣不像你?」

混蛋平底鍋的:「我這人本來就不是這樣,但如果要顧全大局,需要用團體的眼光去看,那就不是個人秀可以一票玩到底了!」

羅織:「你說的也對啦!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怪,你的企業就完全都還沒有開始,為什麼這麼快就要集結其它外部的力量了?」

混蛋平底鍋的:「這個並不是幫未來準備的未雨綢繆,而是用同樣的時間空間去做磨合!」

羅織:「你的意思是,你不只想用台灣的比賽做實驗,也想同時用世界上其它區域的比賽也同時開始?」

混蛋平底鍋的:「那是我個人比較樂觀的想法,倘若這次讓我找到人,而那個人又恰巧在可以的地方的話,那麼比賽就開始了!」

羅織:「你為什麼要這麼急,不是應該等待台灣這邊先做起來,再用台灣這邊的經驗,去其它地方複製就好嗎?」

混蛋平底鍋的:「即便要如此,那也要有人先在其它國家先把關節疏通好,這樣規範出來才能很快的配合上吧?而且我是很貪心的,我還想讓多幾個地區同時開始,就像是我們同時開了幾個分身,只要一個成功那就算成功了!」

羅織:「你的意思是,你不一定要把我們的模式複製到其它地方,而是只要有好的方式,就要複製看看喔?」

混蛋平底鍋的:「嗯!我不只要複製這個,連外國的建築、擺飾,甚至是連他們的神廟也一樣要複製!」

羅織:「你講這樣我就越來越不懂了,我們不是有自己的文化就好了,為什麼要去複製別人的東西!」

混蛋平底鍋的:「如果,你把這個城市定義成一個單一文化的城市,那麼妳的理論是成立,但如果是多元文化的城市,那麼就必須把其它的文化融進來,就以回教來說,我們城市裡如果有清真寺就算了,如果沒有的話該建我也是會建的!」

羅織:「聽你這樣講,我好像能看見我們的校園裡,也多了好多外國的建築了!」

混蛋平底鍋的:「那些部份都是未來式,現在要做的就只是把宿舍蓋起來,然後盡可能的讓這些外地來的學生有家的感覺,然後就是學校餐廳對不同文化的供餐的微調,剩下的還不急可以慢慢來!」

羅織:「看來我也要開始準備我們集團的國際化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014 1326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