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未來的勤書-14 不成熟的過去!

給未來的你:

如果過去的我是不成熟的,那麼未來的你是不是成熟許多了?

如果可以把不成熟留在過去,那麼未來的你是否已經很美好?

每個人都是從不成熟到成熟,都是從懵懵懂懂到漸漸的多懂!

即便不是什麼都懂,但至少比起過去,那已經產生某些意義!


人其實真的很奇怪,總是不想改變自己,急便明白那些是不成熟!

是需要改變才會變好的,但還是不想讓自己有絲毫的委屈和痛苦!

只希望自己的人生都是幸福快樂的,怎麼也不願意接受那些辛苦!

卻不知道,成長和蛻變的過程,勢必要有一些辛苦、痛苦的過程!


其實,現在的我也還不成熟,只是某些部份漸漸的在歲月中改變著!

距離成熟還有多久、還需要多少的考驗,我其實完全都摸不著頭緒!

即便,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的人們,多半都說我的腦袋早就超齡了!

但對我來說那僅止於想像,表面上的我,作為上的我都還算非常嫩!


雖然,我並不以此為苦,也不以此生悶,但事實畢竟還是事實!

我是真的非常的想把不成熟留在過去,也想帶走更多美好回憶!

不知道的、不懂得的,我會多花時間去懂,希望不要太慢明白!

也希望未來的你,已經脫離了不成熟,並且把很多的關鍵弄熟!


人生的路沒有辦法重頭,但卻可能不斷的重複不成熟!

因為,不忍心看自己受苦,也因為覺得那不適合自己!

卻也因為做下這些錯誤的以為,那些自以為是的判斷!

而造成未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產生,耽誤自己的人生!


是選擇生於憂患換死於安樂,或生於安樂被迫死憂患!

不懂又怕懂只敢沉溺於習慣,就是這樣將未來給截斷!

希望每個擁有不成熟過的你,都能把不成熟留在過去!

也希望離開不成熟之後的你,過的快樂幸福且有意義!

---

祝福讀過這些文字的你,能一天比一天笑的更燦爛,活的更快樂,過的更美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228 2331 台灣 彰化 說你都是為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