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5

回房間的時間,已經快凌晨三點了,其實有點累,但這樣睡下之後,我的規律又會因此而亂掉。

而且,習慣逆著自己性子走的我,知道什麼都不做就會亂想,於是就開始打坐。

或許你會想說,如果是打坐應該會亂想吧!這個部份我一開始打坐的時候也會。

雖然我打坐斷斷續續的,想坐就坐,不想坐就不坐,腦子又比別人笨一點,但畢竟也有一段很長時日了,所以對這個的掌握到蠻好的。

果然才剛開始坐沒多久,就開始進入一個類似睡著的境界,雖然是關了燈、閉著眼,但還是有很多景像不斷的產生出來。

唯一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到現在為止的我,還是無法好好的掌握這其中想傳達給我的訊息,真的蠻希望自己能夠知道那些在顯示些什麼。

另外我也蠻想會解夢幫人解夢的,一來是我崇信久病成良醫的哲學,所以久夢應該也能慢慢參透些什麼,但這個要稱為什麼,我一直想不到。

坐了不知多久後起來開了燈,看時間已經早上的四點多了,現在出去騎腳踏車也還太早,畢竟昨天也才剛騎了三個小時,今天可不能勉強自己。

我還是比較不適合太密集的訓練,記得我剛開始騎時,一天騎一個小時大概有半年,後來才慢慢加長的。

那時候比較忙,晚上八點之後才有空,所以有時候騎太久,回家還會被爸媽唸。

我習慣天天去騎,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這部份可能跟我寫了幾年日記有關。

其實今天也有寫日記,不過我經常是在聊天的過程中寫完,也不太愛去提這個。

但是我一直沒有去記我花了多久,才慢慢騎到可以騎兩個小時,三個小時的?

不是刻意去忘記,而是本來應該是大閒者的我,每天都有很多的事忙不完。

把別人的事當自己的事去努力的我,似乎從有記憶開始,就不斷的在思考。

我都跟朋友說我在發呆,因為說實在的那真的是在發呆,因為怎麼想也沒有結果,內容都是一些空想。

從以前還住家裡時,我就是這個樣子了,搬來這裡後,房東也不常在,這裡經常只有我在,所以我就漸漸的發展出自己的規律了。

於是,還沒要出門的我,開始做暖身運動,或者應該說,我沒有做完暖身運動,我是不會出門的。

我記得開始騎腳踏車時,天氣還蠻熱的,騎一下子就滿身大汗,沒有暖身影響沒那麼大。

但騎一陣子之後,我發現我的兩個膝蓋開始會不舒服,後來居然是連腰都好痠!

後來我才開始做一點簡單的繞膝、轉體的運動,這些狀況才慢慢的解除,然後越騎越輕鬆。

後來都覺得騎一小時根本沒有累的感覺,然後慢慢的就越騎時間越長了。

現在我都騎兩、三個小時,所以暖身運動就更重要了,然後暖身運動的種類也越來越多了。

反正這裡都是我一個人而已,而且隔音又做這麼好,就算我要跳跳繩,也不會去吵到誰。

睜開眼後,起來動一動,然後喝了600cc的水,接著去去上了廁所,回來就開始,做一些不會喘的運動、一些伸展運動,時間長也會稍微做一點類似瑜珈的動作。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五點,我又套上了我的薄外套,再度關了電燈,開了門出去!

對不常做運動的人來說,剛剛到現在的運動量也夠了,不用刻意去騎,但因為這是一個習慣,也就是我說的規律,不管騎的時間多長,至少都要出門騎一下。

以前在家裡,只要下雨老媽就不給我出門,現在在這裡沒有人管,只要不是颱風,雨下多大都會穿上雨衣出門。

只是,戴眼鏡的我,雨中其實非常危險,習慣即興亂逛的我,在雨天就只會騎我熟的路而已。

今天大概又跟昨天差不多,預計大概是八點回來,路線就隨我喜歡的走就好。

開了房門走了出來客廳的電燈是關的,看來她也是天亮說晚安的,接著我就下樓去了廚房。

老樣子的帶了一瓶600cc和兩瓶1500cc的水,我記得我剛開始騎的時候是帶1000cc,然後規定自己一定要喝完。

但我後來換了腳踏車,那個沒有籃子,也沒有後架,我又懶得背背包,所以後來就都帶一瓶600cc放在腳踏車的飲料架上。

然後又換這台之前,我看到網路有賣腳踏車的瓶蓋飲料架,是可以裝在橫桿上面的,所以我就買了幾個,然後這樣用著。

不久就被偷走了,然後也因為很少人在賣,後來就再也找不到了,後來也懶
就當是負重練習,600cc的水放在一般的飲料架上。

背包就只背兩瓶1500cc的水,然後最多的紀錄三個小時喝掉3000cc的水,過程中只上了一次廁所,回來又上一次廁所,剩下的就都流汗流掉了。

不過那是恐怖的夏天,現在已經入秋了,有一些偏涼,已經沒有那樣的條件,所以預計是喝完一大一小就很厲害了。

出門之後一樣最先經過那間全家,然後邊騎邊想著,哪有那麼巧,就是這個背影,居然也就是這個倍穎,從今天之後我的老樣子,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

後來就不自覺得騎去常經過的河堤,繞了一大圈之後又往山上去,然後在市集晃了一下,也把腳踏車停在經常停的老位子,至少小販是認識的,腳踏車不危險。

然後就往後山繞了一大圈又回來,這次停到老人做外丹功的那裡,然後又去上了一次廁所,要走時跟他們打了招呼,繞回家也七點多快八點。

回家煎了兩個蛋餅,也幫她煎了兩個,切好後幫她放在客廳,留了張紙條說冰箱的豆漿可以喝,回房邊吃邊看網頁晃一下,然後就洗澡、睡覺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1 1203 2040 台灣 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