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41 真正的精彩?

布夫人眨眨疲憊的眼睛說:「沒有得失心沒有什麼不好,但如果完全不以得為目的,就不一定好!」

混蛋平底鍋的說:「我這一種從小就心死的人,早就不用在意這些了,能得多少算多少,就是不去算才能得到更多,如果我一直去算那些的話,那麼我根本不會快樂,更不用說長久的維繫下去了!」

布夫人說:「這部份就隨你吧!反正那是你的人生,以我這個多歲人來講,很多事情還是希望你先有心理準備,不然接下來的日子會很難過!」

混蛋平底鍋的說:「妳累了就先去休息吧!我還有一些事情必須理清楚!」

布夫人說:「那就先跟我說剛剛我們不在的時候,你們又說了些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說:「其實也沒說什麼,只是做下了結論而已!」

布夫人說:「你說的不是廢話嗎?我剛要離開時候你們正好要說到結論,之後我就不知道了,如果不是要問結論,我問這麼多幹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說:「結論很精彩,不過感覺起來也沒有什麼!」

布夫人說:「這句話是小學生的造句嗎?怎麼感覺起來沒什麼邏輯!」

混蛋平底鍋的說:「其實也沒什麼改變,就是照我們原來講的,我能弄多少錢弄多少錢,然後老布和妳把公司成立起來,我老爸那一邊把建設做到專門,而波叔那一邊什麼都不做,繼續寫他的小說!」

布夫人說:「你指的精彩是,原來他幾乎擘劃了所有的未來,怎麼突然之間又變成他什麼都不用做了!」

混蛋平底鍋的說:「精彩的部份不是他什麼都不做,而是他把我們要做的所有事都用小說的方式先寫出來!」

布夫人說:「也就是我們做出來之後,世人可以從書裡面去檢視我們做的成不成功?」

混蛋平底鍋的說:「原則上是這樣沒有錯,但也有幾分的可能是我們先做好了,然後他再整理所有的故事,變成我們的故事之後再推出!」

布夫人說:「是換一個角度,讓世人知道我們成功之後,再去深入瞭解,我們為什麼成功?」

混蛋平底鍋:「再換一個角度來說的話,就變成了當我們失敗的時候,他們就能用這本書來驗證我們有多失敗!」

布夫人說:「我們幹嘛這樣折磨自己?不就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了?」

混蛋平底鍋的說:「最後這個決定是我做的,起先他們也都不贊成,可是我覺得趁著我還年輕,還有本錢的時候,逼自己一下也不錯,不然等哪天老了,再來後悔這一段,那就太可惜了!」

布夫人說:「你們這些瘋子以為的精彩,在我們平凡人來看,好像一點都不精彩!」

混蛋平底鍋的說:「精彩不是這麼看的,現在看當然沒什麼,要在幾年後、甚至幾十年後再來看,以那時候的自己,去驗證過去的自己,那才能看到真正的精彩!」

布夫人說:「果然你們這種太認真的人跟我們這種太不認真的人比起來,真的是天差地別,好像我們這種人回想都是悔恨,而你們的回想都是滿足和精彩?」

混蛋平底鍋的說:「妳現在努力也不晚,從現在開始過認真的生活也不錯?」

布夫人說:「晚了!都這時間了怎麼不晚,我要去梳洗一下就睡了,你也早一點睡吧!」

混蛋平底鍋的說:「今晚終於過完了,今晚以後的世界會是如何我們都不知道,但可想而知的是,往後我們都會很忙,像這樣一起輕鬆聊天的日子不多了!」

布夫人說:「也不需要這麼悲觀,只要一切能上軌道,我們可以悠閒的過自己忙碌的日子,依舊可以忙裡偷閒的吃吃喝喝!」

混蛋平底鍋的說:「樂觀就留給成功後,現在樂觀悲觀都不重要,睡覺比較重要!」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609 2058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