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210 別人觸景傷情你會比較高興嗎?

隔天早上被鬧鐘吵醒的瞬間,我嚇了一跳了,因為我是握著手機睡著的。

而鞋子好像是在我睡著翻身的過程中,掃到地上去了,趕緊撿起來放回盒子裡後,起來梳洗了一下。

換好衣服後下樓做了早餐,正準備要吃早餐的時候,門鈴聲響了,去看了一下確定是混蛋平底鍋的,就幫他開了門。

混蛋平底鍋的:「早安!」

我:『今天怎麼這麼早?』

混蛋平底鍋的:「沒辦法啊!就自然醒來了!」

我:『吃早餐沒?』

混蛋平底鍋的:「還沒啊!本來想說妳沒這麼早,想帶妳一起去外面吃的!」

我:『你怎麼知道我做好了?』

混蛋平底過的:「因為一進門就聞到味道了!」

我:「好吧!本大小姐就大發慈悲的賞你一口飯吃吧!」

接著我們走到飯廳,之後想當然爾又是安靜了一陣之後,混蛋平底鍋的負責洗碗,我則上樓去拿了包包,下來時他已經洗好了!

混蛋平底鍋的:「波叔呢?」

我:『應該還在睡覺吧!昨天我回來的時候,他書房的燈是亮著的,搞不好又忙到天亮了吧!』

混蛋平底鍋的:「那他也真厲害,現在事情那麼多,還可以睡白天喔!公司的人員訓練的真好!」

我:『走吧!再聊就來不及了!』

接著我們出門後鎖了門,他依舊幫我開了車門讓我上車,然後發動車子之後他說:「昨天我不是說要制訂一些標準嗎?」

我:『嗯!你要說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我希望幾年後來從遠方來的人都會覺得:不是哪裡像這裡,而是哪裡都有地方像這裡!」

我:『嗯!如果能夠做到那樣,那應該算是真的很進步的狀況了吧?』

混蛋平底鍋的:「更希望有人會覺得:來到這裡才發現,某些記憶被烙在心底!」

我:『你是有病喔!別人觸景傷情你會比較高興嗎?』

混蛋平底鍋的:「不是啊!昨天我不是跟記者說我們在正在創造模式,等著被複製!」

我:『對啊!那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混蛋平底鍋的:「關係大了!如果我們成功,那麼全世界各地就會有很多類似的建築產生,自然而然就會有很多觸景傷情的狀況不是嗎?」

我聽到這裡,突然安靜了一下,然後說:『那也不好,一點創意都沒有,就像同樣是巨蛋,也不用都蓋成白色的,也可以用藍色的、紅色的,甚至是七彩的都可以!』

混蛋平底鍋的:「妳說的是照常裡說,但妳記得我們還沒導入建築美學之前,我們蓋的東西都很類似嗎?」

我點點頭說:『是那樣沒錯啦!但你既然要建立模式,不是要同時幫對方把模式建立起來,那麼他們的城市是什麼色系的,我們也應該給他們照那個色系去發展不是嗎』

混蛋平底鍋的搖搖頭說:「妳想的太簡單了,如果是我們去幫忙做的,那麼自然而然會做到,但如果是別人去做的,那個我們該怎麼去管?」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210 0748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