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女孩-215 享受最簡單的快樂?

師傅:「嗯!那麼這個材料大概能用!」

我:『材料合乎你的使用,你不開心嗎?為什麼只是能用而已?』

師傅:「我們只是小小的鞋匠,責任就是把不同的材料,變成好穿的鞋!」

我:『喔!可是我還是不懂你的意思耶!你現在也是把材料變成一雙好穿的鞋,也是盡到自己的責任不是嗎?』

師傅:「嗯!是盡到責任了沒錯,可這是人造的產物,我還是比較喜歡用天然材料!」

我:『可是我不是這樣想耶!只要是動物的皮都是從動物身上扒的,但若是用人造的材料,就不用殺生了,還有更重要的一點!』

師傅:「產量的問題?」

我:『是啊!不管是哪一種的動物皮,生產的時間都很長,如果我們要量產,就可能面臨缺料的危機,那個影響就非常龐大了!』

師傅:「但是,還是自然的材料對地球的傷害比較小吧!」

我:『那也不一定啊!人造皮革的材料來自於石油,其它的皮革都來自於動物,養動物就勢必帶來一定程度的污染,加總起來跟石油的污染,可能也不會差太遠!』

師傅:「看不出來,妳對這部份懂這麼透徹,那妳覺得該怎麼解決污染的問題?」

我:『我懂得的比你少多了,我懂得的都是跟你學的,還有一些是在網路上查的,我是不知道這次羅織提供的材料夠不夠環保,但這部份我們可以再跟她談,讓她研發更愛地球一點的材質!』

師傅:「還是我們年輕的時候比較快樂,那時候沒有這些想法,材料也沒那麼足夠,能用的就那一些,用想這麼多,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我:『也是啦!所以就算我們的社會有多發達,我們都沒有辦法像農村時代時的那一種簡單的快樂!』

師傅:「是啊!真羨慕妳們可以去其它落後的國家,去體會那一種快樂!」

我:『是喔!我都沒有想過這個耶!我只知道混蛋平底鍋的跟我說過,這其中會有一些國家蠻危險的!』

師傅:「妳們去就好,我這把老骨頭了,跟妳們走那種行程會累死!」

我:『你怎麼知道我們走怎樣的行程?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師傅:「你忘了嗎?那一天我不是被叫去老布家聊天嗎?」

我:『你的意思是行程他們已經排出來了喔?』

師傅:「那部份是專業的旅行社排的,有幾種配套方案,一切都是可以調整的!」

我:『好啦!不然這樣好嗎?過陣子老布他們夫婦要出差,你們也跟他們去好了!』

師傅:「是喔!他們怎麼沒有跟我說過?」

我:『那是混蛋平底鍋的跟我說的啊,他說是他讓他們假考察之名,行渡假之實!』

師傅猶豫的說:「可是人家那就像二度蜜月一樣,我們去會不會很不好意思啊?」

我:『你等等我問問看!』拿起手機按了按,然後傳了一個訊息。

不久後混蛋平底鍋的進來說:「師傅,這部份只要你願意就可以,你如果要的話,我馬上打電話給老布,讓他馬上處理!」

師傅:「你們等等,我去跟師母談一談好了!」接著他走出工作室。

混蛋平底鍋的:「你們不是在談設計,怎麼談到這裡來?」

我:『師傅就說很羨慕我們可以去那些落後的國家,享受最簡單的快樂!』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1 0212 0555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