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46

白毛:『這也是機會教育!會隨便跟妳叫囂的,那個一定做不大,真正的老大是很講道義的,正所謂盜亦有道,他們有他們的規範和準則!』

小綠:『那你對他說話的方式有改變嗎?還是像跟我們說話一樣!』

白毛:『除了打開眼睛注視對方以外,其他沒兩樣!』

小綠:『不需要修正,不需要特別謹慎嗎?』

白毛:『這部份看經驗啦!大哥既然是大哥,就有他的格調在,你要學會判斷他在意的是什麼,一開始的測試過程很重要!』

小綠:『哪有那麼簡單,簡單幾句話就能讓你看出性格,那他還有什麼當老大的本錢!』

白毛:『這就各憑本事了,我剛剛就直接跟他說,幾句話之內他如果發火,那麼就沒有合作的可能了!』

小綠:『講這樣他沒有生氣嗎?』

白毛:『對於這個人我有稍微的瞭解,他是傳奇人物!』

小綠:『幹了什麼大事嗎?還是做了什麼大案子!』

白毛:『他是不喜歡打架的黑道!』

小綠:『也就是能談盡量談,盡量避免紛爭囉!』

白毛:『是啊!經常是以幾句話就把事情解決,然後就和對方的老大喝起酒來!』

小綠:『不過跟你不合拍啊!因為你又不喝酒!』

白毛:『不喝酒我可以以茶代酒啊,真正的老大就這麼點好處,他不會勉強你做不想做的事,只要把他交代,你確認願意的事做好就好!』

小綠:『是喔!那他有交代你什麼嗎?』

白毛:『沒有,倒是我交代他做了一些事!』

小綠:『你是神經病喔!跟黑道大哥的女人約會就算了,還跟人家的老公吃飯,接著非但沒有道歉,還交代任務給人家!』

白毛:『我本來就瘋瘋的,反正他是豆腐嘴、豆腐心,所以我根本不需要害怕!』

小綠:『刀子嘴,豆腐心我就聽過,豆腐嘴、豆腐心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白毛:『這種人通常是最恐怖的,因為他會跟妳好言相勸,因為是真心希望你好,可是每個人就算多柔都有自己的臨界點,只要妳超越了界線,或者踩到地雷,他就會突然的爆開了!』

小綠認真的看著白毛說:『該不會,往後又是,由我,面對,他吧?』

白毛微微笑說:『妳覺得呢?我的手下有誰比妳更適合?』

小綠:『你這麼說就對不起總管了!』

白毛:『妳不記得妳會退出現在這個位子嗎?當妳退出這個位子,就是接那個位子!』

小綠:『也就是說,往後我得面對很多的黑道囉?』

白毛:『不是,應該說你的手下十有八九都是黑道,而且至少都是黑帶以上的高手!』

小綠:『我知道你說的是保全,可是前面說的不是學校嗎?你是打算讓黑道介入學校喔?』

白毛:『是學校啊!這麼大的學校需要多少保全?需不需要體育老師?又是需要多少老師?這一來一回之間就會產生很多管理面的問題,而這些是他們黑道比較弱的,卻是妳專門的所在,所以到時候會有個整合的動作,而妳就是整合的人!』

小綠:『你覺得我有能力去管理黑道嗎?還是你懷疑我老爸也是黑道?』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212 0644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