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50

[那天給朋友的留言的重點就是安心啊!]

[哪有,我怎麼都不記得。]

[那是我的問題啦!我習慣一次說很多話,所以我的重點對方通常很難讀的到。]

[所以對方才會說會盡量少給朋友留言嗎?]

[也是一半一半?]

[哪一半啊!我怎麼看不出來。]

[你看不懂是正常的,因為有些基調是我們之前聊天的內容,就是基於過去那些,所以我才看的懂得啊!]

[那你朋友是不是也覺得不安全了,所以才不出去留言了?]

[我說了她是受了很多傷,所以想的會多一點。]

[是說背叛的部份嗎?]

[一半是,另一半是自己用心說的內容,對方隨意的就砍掉了。]

[這個我也會耶!我蠻討厭有人刪掉我的留言的!]

[這個每個人都會吧!那也是我不常留言的原因之一,只要會刪文的、會刪留言的,跟我都不會太好。]

[為什麼啊!刪留言我比較討厭,刪文是人家的自由吧!]

[每個人不同啊!以我對自己的約束,我說的每句話,我都會負全責,所以我不會刪文。]

[刪文又不是刪你的留言,那是人家的事,關你什麼事。]

[這麼說好了,如果剛好妳留的就在那篇文呢?]

[嗯…我剛剛居然沒有想到…我應該會抓狂吧?]

[我後來釋懷的原因是…]

[是什麼你就說啊!]

[留言的初衷,你覺得你留言的初衷是什麼?]

[嗯!大概不外乎就是想跟對方說什麼吧!]

[很好!那麼對方當時有回覆你嗎?]

[當然有,不然就絕交了。]

[隔久一點有關係嗎?]

[沒有。]

[為什麼沒有?]

[因為有回覆代表他看完了啊!]

[那不就對了,對方已經看完了,那麼對方要怎麼處置你管的上嗎?]

[是這樣沒錯啦!但當下還是會不爽啊!]

[是啊!我也是很不爽啊!]

[可是,我好像有聽你說你有關掉幾個部落格,那之前給你留言的人不就進不去了?]

[我之前消失的,都是官方關掉的。]

[你亂搞喔!不然怎麼會被關掉。]

[我這麼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怎麼會做那麼奇怪的事。]

[不然又是為了什麼?]

[一個是部落格的業者租約到期,沒賺到錢,也沒錢繼續賠下去。]

[還不只一個喔!]

[那一個是我放交換日記的,其實是蠻不想消失的。]

[交換日記?]

[其實以前是寫給一個人看的,後來對方都沒有回應,所以後來都是寫給自己,或者說是寫給所有朋友看的。]

[所以那個關掉你損失很多囉?]

[也沒什麼損失,就少了一個曾經很用心經營的據點而已。]

[那還有幾個?]

[另外一個是百度,因為我習慣在日記裡面放連結,可是台灣的連結大陸那邊連不過來。]

[那個我知道,就是秦朝建的那個萬里的嗎?]

[嗯!是啊!然後本來就很正常啊!然後偶爾就會被管理員刪除文章,那就算了,突然有一天再去的時候,說我違反什麼條款,所以空間被刪除了。]

[你又沒有做,幹嘛不去申訴!]

[這種事申訴,據理力爭一定有用!但我連考慮都沒有考慮,因為官方連一封問我的信,或者留言叫我刪除什麼都沒有,直接就把我的空間給砍了,就算我要回來了,也難保下一次又被砍掉了。]

[這些都算了,那那些你關起來的部落格又是為什麼?]

[那是因為不想要朋友太麻煩啊!]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5 0421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