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59

[不要想誆我,這個我可是有研究過的,我的研究結果是,這個很明顯就是G+人比較少而已,倘若有一天人多了,還是會有一堆親友知道的]

[那你覺得那時候的我,會不會也離開了?]

[以你的個性應該是不會,你在線上都這麼透明了,就算G+多一點親友在上面,也影響不到你。]

[這個跟我想的差不了多少,只是誰都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到底是怎樣的。]

[我有一點疑問,不知道問比較好,還是不問比較好?]

[問吧!雖然我可能會生氣,可是還是問了比較好,我現在生氣,比往後生氣翻臉好很多。]

[幹嘛…我又沒講什麼,怎麼又突然這麼嚴肅了。]

[先禮後兵啊!不直接問,而是突然又問我能不能問的,這種通常都很有問題,不先打個預防針,感覺起來真的很危險。]

[你突然嚴肅了,害我差點忘了要問什麼。]

[所以妳不問了嗎?]

[哈哈哈!以我白目的程度,我怎麼可能不問。]

[你是不是很怕來自於家人的關心?]

[嗯…這個問題真難回答。]

[哈哈哈!我就是知道你會為難,所以才不知道該不該問的。]

[好啦!既然你都敢問了,我也沒什麼好不回答的,但我的說法是,我的確很怕人關心,特別是家人。]

[為什麼啊?家人的關心不是最大的力量嗎?]

[我這一路走來,其實很少跟家人討論我想做什麼,或者說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只知道這樣一路往前走著,就一定會有一條路。]

[可是,就這樣每天看漫畫、看影片、寫日記、騎腳踏車,這樣就一定走的到未來嗎?]

[講到這個我才想到,在我剛開始走上這條路的時候,有個人突然出現在線上,他說神明都會讓他去幫忙辦事。]

[是喔!他跟你說了什麼嗎?]

[我也沒有問他什麼,他自己跟我說,這條路也不是不能走,但這本身並不會帶來任何金錢的回報,錢還是得去外面賺的。]

[所以,他說的準嗎?]

[我那時候是很怕準的。]

[那現在呢?]

[現在…不就如妳所看到的這樣。]

[意思是說這個人出奇的準,而你也一點都沒有出乎對方的預料之外嗎?]

[嗯!我也不想否認,我幾乎沒有從這個選擇上帶來任何收入。]

[那你部落格那些廣告勒?]

[我從來沒有領過錢,但應該都各有幾千塊。]

[那還不快去領一領,落袋為安啊!]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啥,如果是別人應該早就領走了。]

[等等!那這個人還在嗎?我想問問他,你怎樣才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這個人後來就不見了,或者說可能忘了我,也可能一直默默看著我,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你覺得哪樣比較好?]

[我覺得都好,因為我沒有什麼要問他的。]

[你真的是個怪人。]

[是啊!我真的是個怪人。]

[也不是什麼奇怪,而是難得有這樣的人可以問,你居然什麼都不問。]

[我從以前就常說我自己有病,別人說的方法,我都學不會,會用的就只有自己摸索出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這陣子我總覺得,你有時候會像當機一樣一直在發呆。]

[那是真的啊!我是經常會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會停下來想很久啊!]

[你不是什麼都會先想好嗎?怎麼會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想可以這麼說吧!就算我都想好了,以我矛盾的個性,我還是會思考很有才確定啊!]

[這個聽你說過,不過你不是也說,通常最初的想法就是答案嗎?]

[是啊!多半是那樣啊!]

[那就憑直覺去做就好,幹嘛想那麼久。]

[這點我也很痛苦啊!但到現在為止的我,還無法做到想到哪做到哪,以前還能想到哪寫到哪,現在都不行了。]

[會用痛苦這個詞,應該困擾你很久了吧?]

[是很久了,至少有十年了吧!但也一直相安無事的。]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9 0402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