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底鞋女孩-92 做自己?

我:『這樣說的你,感覺起來也不那麼像你?』

混蛋平底鍋的:「嗯…我也覺得這樣不像我,但我可以保證,這樣的我只有在對妳的時候才會出現!」

我:『我現在不明白,我應該為自己得到的這份特別而開心,而是該為了絆住你而傷心?』

混蛋平底鍋的:「這部份不要去想,妳只要去想妳想完成什麼就好,剩下的就交給我就好!」

我:『如果,我想的是單純的做自己的事,不去幫你做任何事呢?』

混蛋平底鍋的:「不管妳怎麼決定,我都會尊重妳的選擇,所以那不是妳該擔心的,妳該擔心的是怎麼活出自己的快樂而已!」

我:『嗯!我好像什麼都不要做最好,那樣就不會讓你有綁手綁腳的感覺了?』

混蛋平底鍋的:「那倒未必,在心裡某個層面的我,倒也蠻喜歡讓自己在不利得狀態下思考出一條可行的路!」

我:『逆境菩薩!』

混蛋平底鍋的:「嗯…妳如果要這麼認為也可以!我不會去管妳的想法,妳願意做就努力去做,不願意做就做自己想做的事,配套的部份我會自己想辦法!」

我:『那麼,倘若我都不做,原本你認為我會做的部份,你要怎麼處理?』

混蛋平底鍋的:「如果以妳不加入的基礎上來說的話,我想我會去找一些年輕的皮革設計師,再加上一些製鞋的老師傅去組成一個工作室!」

我:『怎麼不是從學校裡找,而是找外面的?』

混蛋平底鍋的:「從學校裡面找,還需要時間慢慢去磨合一陣子,才有可能做自己的作品,但如果你不參加了,那麼做那部份也沒意義了,那學生會的部份就專攻集團要做的事情就好,鞋子的部份就在外面開工作室,甚至直接開工廠了!」

我:『哪樣對你來說,能獲得的利益會多一點!』

混蛋平底鍋的:「那個是不能比的,外面做的部份賺到的是錢,在學校內做的部份,賺的是共同的成長,也就是革命的情感部份,各有各的好!」

我:『那以你對我的瞭解,你覺得我會繼續做,還是會放棄?』

混蛋平底鍋的:「妳怎麼想的我不知道,不過以我理解的妳,不管多累都不會輕易的放棄!」

我:『那如果可以的話,你希望我幫你做什麼?』

混蛋平底鍋的:「做自己!」

我:『就這麼簡單?』

混蛋平底鍋的:「最簡單的事,往往最不簡單!」

我:『你覺得我辦的到嗎?』

混蛋平底鍋的:「如果覺得妳做不到,我不會有任何的希望!」

我:『也就是說,如果我沒做到,就是辜負了你的希望?』

混蛋平底鍋的:「別這樣看人生,妳只需要盡力去做到,如鼓真的沒做到,妳盡力了也就夠了!」

我:『也就是說,你的夢想也可能完成不了?』

混蛋平底鍋的:「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我的規劃是我的規劃,現實還是現實,即便規劃的多完善,只要有政治力介入,就會呈現出與我們想像天差地別的結果!」

我:『喔!你現在最怕的不是我參不參與,而是規劃中的事,會不會因為政治力的介入,而可能完成不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019 2250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