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活-160

[我在想啊!如果你直接一點,就算多錯一點,搞不好會因為多了這些經歷,而改變一些現狀。]

[謝謝妳這麼替我想,我會試試看的。]

[也不是替你想,我們現在基本上是命運共同體了,你好就等於我好,所以我替你想,應該也算是替自己想。]

[嗯!我改變些什麼,也不會說是妳的責任,所以請絕對放心。]

[那個我才不怕,我是怕你猶豫太多,我也跟著猶豫了,那就麻煩了。]

[我覺得也不無可能,不過以過去的經驗來說,我似乎怎樣都會回到這個常軌上面,只是一次比一次的難度更高一些。]

[是喔!那有沒有可能,慢慢你會抓到那個規律?]

[我是希望可以,也相信可以,但不確定可不可以。]

[那我這麼問好了,你真正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個一直在變耶!一開始是想寫一些只有我寫的出來的東西,後來是想和更多人有善的交集,現在是我會的記錄下來,並希望更多人也學會。]

[那你稍早說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做賺錢的事,是說這樣的摸索,你可能會做一輩子嗎?]

[我只能說到目前為止的種種跡象顯示,很有可能。]

[喔!那你辛苦了。]

[哪有辛苦,在大部份的朋友看來,我這樣的生活可愜意了。]

[那是他們看到的只有表面啊!]

[表面的我是怎樣的?]

[表面的你就什麼都無所謂,沒有什麼揹負的,也沒有什麼需要你負責的,你負責的似乎就是活著這件事而已。]

[事實上不也是如此嗎?]

[看起來是。]

[那實際上呢?]

[實際上也是。]

[嗯!那不一樣嗎?]

[我還沒有完啊!]

[那請繼續說。]

[我覺得你的身上有一種我沒有的特質。]

[什麼特質。]

[就是一股傻勁。]

[你又不是我這種傻子,怎麼會有這種傻勁。]

[這麼說也對啦!一般人會跳的、會閃的,通常是你比較會跳進去的,而一般人不懂得去閃的,你就閃的很開。]

[也不是這麼說,我只是想的比較多而已。]

[嗯!你不只是想比較多,根本就是想太多。]

[嗯!妳今天好像是完全都不給我有機會反駁喔!]

[能讓你無法反駁這一點,也不是多大的本事。]

[其實算耶!因為我不反駁的,並不代表我一定沒想法,只是我會看當下的狀況,去判斷我到底要安靜還是要繼續說。]

[所以,你這樣走過幾年了?]

[至少五年了吧!]

[那你看到自己的未來了嗎?]

[還沒。]

[五年沒又未來的生活,你到底是怎麼過的?]

[也可能不是五年,可能會變十年、二十年,一輩子也不一定,除非有某些事、某個人去促進了某個未來突然的到來。]

[你還沒回答我,你到底是怎麼過的啊!]

[前面的幾年都算幸運,都有親友提供一些打工的機會,所以這些年間雖然還是入不敷出,但至少還過得去。]

[那現在呢?]

[現在如果妳沒有出現,其實好像又是另一個窮途末路的開始,而且是之前沒有過的。]

[到這樣了,你還是沒有打退堂鼓的意思?]

[我和別人不一樣的是,別人想做的可能就是一件事,那就只有成敗的差別,可是我可能什麼都要做,也可能是什麼都不要做,於是我就在這個矛盾的夾縫中生存到現在,什麼都沒有完成,也沒有什麼可以拿來說嘴。]

[那以後呢?你想看到的以後呢?]

[以目前的現狀看來,根本沒有這種東西。]

[沒有這種東西,那你為什麼還要相信?]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19 0420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