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72

[可這是相對的啊!]

[好的!在貧血男解釋之前,我們先來聽歌吧!戴佩妮的怎樣。]

我其實也沒有要解釋什麼,只是有些事情好像是不解釋都不行,這時候放歌或許沒那麼合適,但其實也沒那麼糟。

我一樣從音源關了麥,然後跟著哼到歌結束,才又再度把麥的聲音打開,當然,這次一樣又是背影女先開口說話。

[好了,我們再度回到現場,我是背影女。]

[我是貧血男。]

[好了!你可以解釋了。]

[我要說的很簡單,是要善解人沒錯,但對方完全不諒解的狀況下,我們完全善解真的是好的嗎?真的有必要嗎?]

[可是,一般會覺得被我們忽略的,不是應該都是覺得我們很重要的嗎?]

[這就是另一個重點了,那每次我們都覺得對方那麼重要嗎?]

[這點倒是,可是對方會那麼說,不正代表著對方需要我們嗎?]

[那換個角度說,我們就每次都真的那麼有空嗎?]

[是怎樣,這次這樣咄咄逼人。]

[本來就是了,就算無法直接找到我,也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留言,一樣可以找到我啊!]

[可是那個,你又沒有辦法即時回答。]

[這又是另一個重點了,有什麼是非我莫屬的?]

[非你莫屬不好嗎?]

[這個部份我也曾經覺得很好過,所以我有在電腦旁,我的msn和即時通一定是上線狀態。]

[哈哈哈!我都會開啊!只是都離線而已。]

[那個本來就只是參考了,有個朋友曾經分享一張圖,上面三個人是他們家三姐弟,弟弟永遠上線,妹妹永遠忙碌,她永遠離開,但顯示上線的不一定在,顯示忙碌的也不一定在忙,離開的也不一定不在,不過這個又離題了。]

[也不算離題啦!你講的很好啊!]

[我要說的其實是,後來我覺得那是把很都人都揹在身上,把原來對方要承受的都一肩扛起,最後累死的是自己。]

[看來是有很慘烈的經驗吧!]

[這個我問過很多人,似乎這是聆聴者的宿命。]

[哈哈哈!我知道了,就是要下線的時候對方突然問忙不忙嗎?]

[那個還好!]

[還有比這個更恐怖的嗎?]

[當然有。]

[什麼這麼恐怖啊!]

[就是顯示離線的人,突然劈哩啪拉的打了一串字,然後說拜託你一定要在,麻煩你快回我,只有你能救我了。]

[哇!怎麼我都沒有遇到過這個。]

[恭喜你!妳快遇到了。]

[幹嘛!我有說錯嗎?怎麼好像我踩到地雷一樣。]

[對啊!這就跟人家拍那種片,都說探班一樣啊!]

[什麼片會說探班。]

[就跟不能說佛地魔,只能說那個人一樣,拍那種片的,可不能說那個來了,所以用探班代替啊!]

[所以我剛剛踩到的地雷是,不能說都沒遇到過,不然就會有人這麼跟我說嗎?]

[不過沒關係啦!妳以前是都開離線,現在不是根本都沒在上線嗎?]

[哈哈哈!謝謝!其實不只是msn和即時通,臉書的聊天功能我也沒在開的,通常就上去回文的時間確定在,沒說話就不一定在了。]

[妳是說真的還只是在撇清!]

[阿幹….什麼啦!馬上就有人在臉書給我玩起來了。]

[妳不是沒開。]

[是沒開啊!但對方是發了一則,然後指定給我啊!]

[喂!夠了喔!我才說完而已,指定給我的一大堆了。]

[看不到不知道能不能算有點可惜喔!]

[哈哈哈!看這個沒營養的一點不可惜,但如果是找不到你解惑而怎樣的,那是真的可惜了。]

[這個我也不是沒想過,但我真的好怕,又像以前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然後處理對方的事情之後,造成自己的負擔,甚至連生命都可能會有危險。]

[是這樣沒錯啦!但就是遇到了你也不會逃吧!]

[逃更麻煩,因為不安的心情,會讓我失眠,那樣就麻煩大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30 0511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