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生活-173

[我大概知道那種不安的感覺…]

[然後,就是剛剛那通沒講到分手的經驗很可惜。]

[哈哈哈!我們不是早就沒有在照題目走了,有什麼關係。]

[是沒關係啊!但沒講完誰知道後來會講什麼,搞不好更之前還有更荒唐的事啊!誰能說不可能呢?]

[這點我倒是不能否認,只是,人家現在很幸福,還是不要給人家搗亂比較好。]

[啊!我想到了,剛剛那個帳號我記得,她說要提供給我們一個場地,那這個不用CALL OUT了,往後就遇的到了。]

[是喔!那就真的太好了。]

[太好是能認識她太好了,還是她提供場地太好了,還是都太好了。]

[原本是只能認識她太好了,現在是都太好了。]

[所以,妳預計我們多久之後成行?]

[是車子改好之後就能去,但那樣我們是沒牌的。]

[不是很多都沒牌的。]

[是這樣沒錯啊!但我至少會考個烘培的執照,然後再看看調酒還是咖啡之類的有什麼執照可考就去考。]

[妳的意思是考到再去嗎?]

[其實也不用,大概就是類似週休五日吧!]

[這樣妳應該會太忙吧!]

[你這是反話說自己太閒吧!]

[我本來就是無盡的大閒者了,這個對我來說沒差。]

[你是沒差啦!但若真的這樣我可能會累死吧!]

[會嗎?]

[不是大概就是週一到週五上課,六日跟你出去跑?]

[嗯!是啊!]

[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學,這樣我們兩個一起去考,至少也有二分之一的機會啊!]

[不過,雖是說多了二分之一,但搞不好也是兩個都被刷下來。]

[那個沒關係吧!]

[基本上,我是個怪人,不喜歡做太多與國家有關係的事,如果可以的話,我是不想考任何證照之類的。]

[那如果不得不呢?]

[不得不當然就去考啊!中不中又是另一回事了。]

[看你吧!反正我不會逼你!]

[那就等於是我不會去吧!]

[你!]

[我!]

[這樣會不會太被動?]

[那麼我們就來聽一下伍佰與萬芳的被動,我們馬上回來。]

接著進的這首歌,其實真是無心插柳,或者是回不出話不得不找台階下。

一開始說要做的是分手經驗,結果不知不覺又回到這個問題上面,我並不是完全沒有想過得面對這個問題,但現在的我的確不想。

可是,她說了不會逼我,我自然就不會去,可這份不逼能持續多久,這個我也無法去確定,唯一能確定的是,至少她會去,我的部分再考慮。

事實上我也不被動,只是我的想法比較複雜,所以能不去面對的就不要面對,能不去處理的就不要處理。

除非我做著做著做出了樂趣,那麼往後不去考也不行了,畢竟這會是有關於未來的,所以怎麼也得列為選項,即便我再不想。

但換個角度來說,她會了就可以教我,所以我去不去考,其實在實務面也沒有那麼大,但若真要開店才會是個不得不的問題。

[好的,我們再度回到無長族的天空現場,我是貧血男。]

[我是背影女。]

[我來回答剛剛那個問題好了,原則上我不會參加任何國家考試,除非往後變成必要的時候。]

[那個部份你就別緊張了吧!我不會逼你!你能陪我出去我已經很開心了,如果再逼你那就顯得我很不是人了。]

[其實我也在測我的限度。]

[我可不保證我不會那麼白目。]

[多白目都沒關係,反正我是陪你向你想去的路。]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不管如何你會義無反顧?]

[我是不確定是不是會這樣,但以現在的我來說,似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退路,所以也只能走看看是康莊大道,還是再一度的迷路。]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30 0511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arrow
arrow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