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95

白毛:『果然厲害,妳看出我真正的用意了!』

心安:『意思就是說,我們以後做的很多事,都會有表面的意義,和實質的意義?』

白毛:『以我要跟黑道談選舉的這件事來說,表面上是把他們推上去政治圈,但事實上是為我們將台灣建立成知識島做準備!』

心安:『那你要利用他們做什麼?』

白毛:『不要每次都說利用,如果被他們知道,搞不好我會被他們處理掉的!』

心安:『你以為他們都是傻子嗎?』

白毛:『傻子才會以為別人是傻子!』

心安:『所以你承認你是傻子了?』

白毛:『我本來就說自己是個笨蛋了,這部份所有的同仁都可以替我作證!』

心安:『所以他們主要幫你做的是?』

白毛:『保護重要歷史建築!』

心安:『例如呢?』

白毛:『把總統府改建成博物館,然後建一個現代化的總統府!』

心安:『幹嘛搞這個,搞不好不久就統一了!』

白毛:『我才不管是怎麼稱呼,我只是不爽總統府是過去日據時代的總督府而已!』

心安:『看不出來你還挺孩子氣的!』

白毛:『妳這句話是褒是貶?』


心安:『這部份你自己去感覺吧!』

白毛:『雖然他們都說我很奸詐,不過我還是喜歡問,不喜歡猜!』

心安:『不猜就算了,不勉強,那說說你還有要他們幫你做什麼?』

白毛:『剛剛說的保護歷史建築,正確的來說,就是把歷史建築劃入學校範圍,從此之後不是學校允許,建築就拆不了了!』

心安:『所以,建學校也是個幌子,保護建築才是你的樂子?』

白毛:『是,也不是!是的部份是說:如果妳這麼理解,那就是這樣吧;不是的部份是說,我的重點在於讓台灣成為知識島,而比這個更容易做的事,就是把這個百萬人的學校建起來!』

心安:『在我看來你根本是本末倒置了,同樣的錢如果不花在學生身上,可以早個幾十年把台灣建成知識島吧!』

白毛:『可是我如果不招這些學生進來,怎麼有後來的學生捐款,沒有學生捐款,怎麼能夠有源源不絕的錢進來讓我建學校!』

心安:『所以建學校也是幌子,重點是詐欺囉?』

白毛:『怎麼話每次從妳的嘴巴出來,都會變得特別的辣,妳是四川人嗎?怎麼這麼嗆辣!』

心安:『我不是四川人,不過我是我爸的掌上明珠,從小就很辣!』

白毛:『再來下一個革命,是2020計劃,事實上我比較希望是2030!』

心安:『這組數字有特別的涵義嗎?』

白毛:『2020是20年後,台灣有20%的外籍人士!』

心安:『2030是20年後,台灣有30%的外籍人士?』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630 0749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