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199

白毛:『如果你要我簽署同意書我還是會簽,要我偽造文書押日期在開始聊天之前我也會簽!』

心安:『你怎麼那麼不專業,這部份只能做不能說的嗎?』

白毛:『沒辦法,我就這一點神經質,以前玩部落格,除了關於他人隱私的部份,我從來不留私密留言,因為我不喜歡有其它的誤會和遐想!』

心安:『那你一定沒什麼朋友,我以前看那些玩部落格的人,他們都用私密留言,然後同樣的留言跟很多人說!』

白毛:『我本來都不刪除留言,不過後來我還是會刪,不過只刪除色情的和賺錢的廣告!』

心安:『你不是很討厭人作弊,這一種作弊的方式你不會在意嗎?』

白毛:『我覺得妳才站在正義的一方,妳是真的要和惡勢力對抗嗎?幹嘛每次講話都這麼辣!』

心安:『這個日本人稱為正義的味方,我一直是嫉惡如仇沒有錯,加上家裡的背景,一直以來我都是只做我覺得對的事,從來不怕事的!』

白毛:『相形之下,我們這種沒背景的就怕事許多!面對那一種的,我還是會照一般留言的規格,給予適當的回覆!』

心安:『為什麼,你不覺得這樣花費時間很沒用嗎?』

白毛:『不會啊!我覺得他們是聰明人,用的是聰明的方式,我是笨蛋,用最笨的方式待人就好!』

心安:『那給你留言還真好賺,幾秒鐘換你幾十分鐘!』

白毛:『你才知道喔!可是還是很少人願意給我留言啊!這麼好賺為什麼不賺?』

心安:『這點你也沒資格不平衡,因為你就是不紅咩!』

白毛:『這一點倒是確定的,不過如果我早一點紅,也不是走到現在這條路吧?』

心安:『如果你早一點紅,以你這種個性,搞不好早就被整掛了!』

白毛:『所以我要感謝上蒼,讓我一直不紅囉?』

心安:『基本上是這樣沒錯,不過如果你真的這麼做,那你就真的很不正常了!』

白毛:『我是真的一直這樣想的,因為出書很麻煩,寫部落格可以照自己心意寫,出書就得照編輯的意思寫,因為他們要的是符合現在的潮流,而不是作者真實的聲音!』

心安:『這不也是捨得的一部份嗎?』

白毛:『是,也不是!是的部份是,如果能要放棄,那麼這就是捨得的一部份;不是的部份是,我覺得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並不完全要怪自己不紅,如果那時候多參加一些徵文的活動,或許那時候就抓到重點一發不可收拾了!』

心安:『說真的,你是我見過的人中,唯一一個真的不在人氣上面做努力,而選擇只做自己願意做的部份!』

白毛:『我也在想我是不是因為不紅所以鬱鬱寡歡,才會得這個病的!』

心安:『這部份我想只有神明能告訴你真確答案了!』

白毛:『我倒是不那麼想知道正確答案,我只想像今天這樣不斷的講著而已,感覺就像把積壓在心中的很多壓力都變成動力的往外推!』

心安:『不怕講多了又變成壓力了嗎?』

白毛:『說話看場合看人,做事看方式看意願,就如剛剛的回覆留言部份,我只是做我應該做到的部份,這部份不用管對方怎麼想,只要管我看到留言之後的想法就好!』

心安:『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你能一直保持著最輕鬆心態,也一直只堅持的做你想做的事嗎?』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630 1001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