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境大魔導Ⅱ-野百合篇 200

白毛:『機會真的是很特別的事,我後來好像都一直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已!』

心安:『我一直想當面問你,每天都照著自己想做的去做,完全沒有外在約束的日子,不會很迷茫嗎?』

白毛:『說不會是騙人的,不過我的迷茫在前兩年就用完了,後來的時間只是不斷的再造就習慣,還有教人創造習慣而已!』

心安:『你真是泥菩薩,自己都快活不下去了,還在想那些善男、信女的事!』

白毛:『得志,則澤加於民;不得志,則獨善其身!但對我來說,則是只有澤加於民,只是因為自己的狀況不同而有不同,其它的部份一直沒有改變!』

心安:『另一個問題是,你那時候幫過的朋友現在還在嗎?』

白毛:『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問過,不過我的答案是:我不記得我有幫過誰!』

心安:『你真的當自己是菩薩喔!花費過的力量,能不記得花在誰身上嗎?』

白毛:『這是選擇,如果選擇去記住這些,那麼就少了力量可以往前,所以我選擇不記住這些,而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心安:『也就是說,延續到現在,你的個性都沒有改變,所以今天你才會說你要去做其它的事?』

白毛:『我只說我想的事實,至於別人信不信,我倒是不願意管那麼多,尤其是解釋,我一直覺得很煩,我的解釋都是為了讓對方懂而解釋,而不是為了自己去開脫而解釋!』

心安:『你不覺得背負別人的誤會很累嗎?』

白毛:『背負別人的誤會,只要別人能開心一點,那麼就不會很累!真正累的是背負著別人的怨恨!』

心安:『可是他人的怨恨和誤會,不是都是一樣的力量嗎?』

白毛:『在其它人身上是一樣的,而且都可能會有報復的出現,不過我不認為自己會被誰報復,因為我自認自己還算厚道!』

心安:『那如果有人找你報復的話,你會怎麼辦?』

白毛:『這部份就要看狀況了,基本上報復我是不會逃避,但只有一個要求,要就針對我來!』

心安:『不過這世界並不是這麼美好的,又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的!』

白毛:『一般人,活到我這個樣子,可以決定很多事的時候,一定會漸漸的覺得自己是神,自己做的才是對的,可是我卻笨到遠離權利核心,去做我覺得我該去做的事!』

心安:『從這一點可見,外面一定有很多人覺得你是個很假的人吧!』

白毛:『我想,在今天之前,你也認為我是個很假的人吧!』

心安:『這一點是確定的,要帶動這麼多人的夢想,沒有一點演戲的能力是不行的!』

白毛:『那今天之後呢?對我的觀感有改變嗎?』

心安:『我會管好我妹妹,免得她也被你騙去了!』

白毛:『先管管妳自己吧!如果要騙也不用捨近求遠!』

心安:『難道!就連總管也被你騙去了?』

白毛:『這點要問總管比較準,問我的話,我說的又是對自己有利的話了!』

總管:『在某些程度上算來,我或許也是被騙的其中一個,不過我寧願相信自己的判斷,因為這也是我引以為傲的習慣!』

心安:『總管說這樣我又很難判斷了,要說你是老少咸宜,好像也很怪,說你童叟無欺,又覺得你的話中有話!那麼你又是怎麼形容你自己?』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630 1029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